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僧惜福之印光大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高僧惜福之印光大师

2020-08-04 09:07:41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僧惜福之印光大师

  四位高僧的惜福事迹后很惭愧

  印光祖师惜福的事迹

  印光大师一生,于惜福一事最为注意。衣、食、住等,皆极简单粗劣,力斥精美民国十三年(1924),余至普陀山,居日,每日自晨至夕,皆在师房内观察师一切行为。师每日晨食仅粥一大碗,无菜。师自云:“初至普陀时,晨食有咸菜,因北方人吃不惯,故改为仅食白粥,已三十余年矣。”食毕,以舌舐碗,至极净为止。复以开水注入碗中,涤荡其余汁,即以之漱口,旋即咽下,惟恐轻弃残余饭粒也。至午食时,饭一碗、大众菜一碗。师食之,饭、菜皆尽。先以舌舐碗,又注入开水涤荡以漱口,与晨食无异。师自行如是,而劝人亦极严厉。见有客人食后,碗内剩饭粒者,必大呵曰:“汝有多么大的福气,竟如此糟蹋!”此事常常有,余屡闻友人言之。又有客人以冷茶泼弃痰桶中者,师亦呵诫之。以上且举饮食而言,其他惜福之事,亦均类此也。

  古德说:“道高龙虎敬,德重鬼神钦。”是真实不虚的。大师不但时常上堂为大众师傅讲开示,更在种种生活细节中以实际行动以身作则教育大众。所以说善知识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是我们后人学习榜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