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泰国高僧的前世记忆,自述投胎之业力难以抗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泰国高僧的前世记忆,自述投胎之业力难以抗拒

2020-02-25 15:59:27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泰国高僧的前世记忆,自述投胎之业力难以抗拒

  泰国高僧的前世记忆自述投胎之业力难以抗拒

  在泰国,超空法师是一位颇受敬重住持和尚。超空法师於一九○八年十月十二日生於苏林省斑拿巴,乳名求德。就在他刚刚出生的同时,他的舅舅奈楞因病去世了。奈楞是一个虔诚的佛教徒,每天夜里都打坐内观(所以能转世为人并有前世记忆)。他生前十分关心疼爱他的妹妹南仁(所以投胎为其子)。

  超空法师开始学说话时,妈妈南仁教他认识他的舅舅和姨妈,可是他却称他们为“兄弟”或“姐妹”;他还把外祖母叫作“妈妈”。对於母亲南仁,他说是自己的妹妹,而他则是奈楞再世。别人问他奈楞的妻子和三个女儿名字时,他都正确地说了出来。超空法师还能准确地说出奈楞生前走访过的地方和他认识的人,还能把奈楞的东西和别人的东西区分开。

  超空法师四十多岁时,在曼谷的一个寺庙中过着僧侣生活。那时,寺庙住持克朗龙向他询问是否认识能够回忆前世生活的人,他说他本人就能。於是,在克朗龙长老劝说下,超空法师把自己的前世记忆记录了下来,於一九六九年发表

  在这份记录中,超空法师描述了前世奈楞的死亡过程灵魂投胎转世的真实细节,让我们领悟到业力的强大轮回可怕——

  “一九○八年八月,我(前世的奈楞)已经断断续续病了几个月了,正躺在床上。妹妹南仁已经有了个月的身孕。在这段时间里,我们两兄妹时常对方(念力形成业力,心念哪里投胎到哪里)。南仁这次怀孕的反应与前几次不同,她不像以前那样想吃酸的水果或其他食品,而是对佛教产生了非常强烈仰,特别喜欢打坐。她花费越来越多的时间祈佛和打坐,经常去寺庙参加活动,甚至想成为比丘尼。在那一年佛教斋戒节的前一晚,她离前往一处寺院。在那里,南仁剃光头发,穿上白袍,与其他人一起祈佛和打坐,直到十一月仪式结束。我虽然躺在病床上,可是在整个仪式过程中却始终能够清楚地看到妹妹的一切活动。我似乎总是在她身後约两米远(已经是中阴身了,却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亡,肉体成为空壳)。我没有和她说话,只是定睛看着她,好像眼睛都没有眨一下。不过,自从她回来的那天开始,有两三天我却甚麽也想不起来了。到了第三天下午,我感觉清醒了(回光返照),我知道自己正在生病。”

  “有一天,我在房间里听到亲戚议论:『昨天夜里南仁生了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听到这儿,我想,要是我没有病我就可以去看妹妹(怎么不念佛呢)。这时,我感觉躺着的姿式很不舒服,我想翻身对着墙,却掌握不了身体平衡,只好又变成平躺着。我想睡一会儿可能会好,於是我重重地叹了几口气便合上了眼睛。就在这时,我感觉我恢复正常了(肉体死亡了,灵魂脱离肉体成为中阴身)。我很有力气而且可以轻快地四处移动。我的身体很轻好像根本没有重量。我非常高兴,赶忙冲过去和房里的亲戚们一起谈话。可是他们谁也看不到我。我拽拽这个人的手,拉拉那个人的胳膊,还是没人理我。到了开饭的时间,亲戚们要走了。一个人过来摸摸奈楞(我的肉体)的脚。而我(中阴身)就在她後面,我想抓住她的手和肩膀,我大叫着:『我在这儿。我没有病了;我已经好了。别害怕,我没事了。』可是没有人明我在说甚麽。他们哭起来,很伤。有人出去通知其他的亲戚朋友们,大家都涌进房来。就在此刻,我发现我无所不在:我可以同时在两三个不同的方向看到人们的活动(生前修习内观的收获,可惜不懂念佛,不求生净土,所以继续轮回)。还能够清楚地看到和听到他们的声音。我可以快速地四处活动。我不饿也不渴,也不觉得累。在葬礼期间,我感到自己好像被提升起来,不论其他人是坐着还是站着,我总是比他们高。”

  “我的尸体被火化之後,我忽然想到了妹妹南仁(真是至死不忘啊,如此想佛,必得见佛,往生净土)。『听说她生了个小孩。我还没有去看过她呢。我一直忙着接待客人。现在我可以去了。』当时,我正在火化场,想去看南仁的念头一出,我转向她的房间的方向,瞬间,我就到了她那里。我看到新生的婴儿正和妹妹南仁一起熟睡着。他很可。我想:『我怎麽样才能抚摸亲吻他呢?』一会儿,南仁醒了,她睁开眼睛看到了我,说『亲爱的哥哥,你已经去了另一个世界。请不要再出现在我们面前,不要再牵挂我们。』这是唯一一次人们看到我并和我说话(妹妹是修行人,知道是哥哥的亡魂来访,故劝慰之)。我有点不好意思,便躲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又想看一眼孩子(我们要警惕自己的心念,不要有任何牵挂,升堕就在一念间)。妹妹再次睁开眼睛,说了同样的话。我又退开了。我虽然想留下,可是我知道我必须走。但是在离开之前,我想好好地看看那个孩子。这次,我决定离得远一点,不然妹妹又要说我了。於是,我伸出头去,看过了孩子,我准备走了。就在我回头的那一刻,我的身体像陀螺一样开始快速地旋转起来。我无法平衡身体(这就是业力!业力之大,能敌须弥,能深巨海,能障圣道,凡夫无力自拔,故需念佛求生净土。唐朝一位大禅师在临终时都哭喊“业力不可逃”,投胎为牧童。何况我等业力凡夫,临终结局自己考虑)。我用手蒙住头、脸和耳朵,然後我失去了知觉。我觉得我死了。”(中阴身死,业报身生)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恢复了知觉。我不知道我在哪里。记忆中我知道不久前我是奈楞。我感觉自己充满活力。回想起过去,我不明白为甚麽我现在会处在这样无助的境地,我感到沮丧。後来,我认出了来看我的人,我记得他们的名字。我向他们挥手想叫他们,可是,却只发出了婴儿般的声音(能转世为人很不容易,大多数人恐怕发出动物惨叫的声音)。这时有人注意到我的动作便把我抱了起来。我很开心,大笑起来。在我学说话和走路期间,一天外祖母来了,我称她为『妈妈』,因为前世的记忆控制着我。外祖母指着南仁问我:『如果我是你的妈妈,那她是谁?』我说:『那是我的妹妹。』外祖母接着问:『那你叫甚麽名字?』我说:『我是楞。』我很奇怪他们居然认不出我。这时,在一旁的南仁突然说道:『难怪我在产後几次见到了哥哥奈楞。一定是他转生了。』她於是问我:『如果真是这样,孩子,你的妻子叫甚麽?你住在哪里?』等等。我准确地回答了所有的问题。这样,家人终於确信奈楞真的转生了。”

  奈楞的女儿帕说,超空法师像她的爸爸奈楞一样喜欢赤裸着上身,而且都喜欢参拜寺庙,都在十六岁时进入了寺庙修行,不同之处是奈楞在二十五岁离开了寺庙,娶妻生子,而超空师则终生为僧。还有几位老者都证实:超空法师能够回忆前世的事件在当地非常有名而且人们都很相信。超空法师对於前世的记忆一直没有因为时间的流逝而褪去,直到六十多岁时他仍然保持着新鲜而生动的记忆。他把这归因於在上一世,他(奈楞)勤於打坐修行,可惜没有遇到净土法门,无力了脱生死。

  类似的例子中国也有很多,请搜索《圆泽法师转世的教训》、《一位大比丘僧的前世记忆》等轮回案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