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其实都是一如既往,谁当选美国总统我们无所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其实都是一如既往,谁当选美国总统我们无所谓

2020-08-02 19:45:15 作者:戴村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人在平台上发问,为何中国人对美国总统大选如此关注。四年一次,给人感觉真有些嘉年华味道,确实能够娱乐一些人,也能够给很多有心人一些思考事实就是这样,中美关系确实是近三十年来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一对关系之一,尽管中国一直在韬光养晦

  确实!中美关系对这个世界而言很重要。

 其实都是一如既往,谁当选美国总统我们无所谓

  但是,谁能选美国总统,中国真的不在乎

  特朗普先生为了给自己的连任造势,一直在说中国在干预美国的总统大选,中国人希望他连任失败。开句玩笑吧,我要对川普先生说的是,不,中国人比谁都更希望您继续担任美国总统,最好一直干下去。

  说归说,笑归笑,接下来谁当美国总统本质没什么不同,就算没有修斯底德陷阱这一提法,事实就是那样,一个单位一把手和二把手之间的微妙关系一定是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之间永远真实写照

  作为蝉联了将近一百三十多年世界第一的美国,干死了父亲——英国,也干死了他的敌人——苏联(干死了还持续不断的鞭尸),干死了他的儿子——日本,干死了不知道跟他什么关系的德国。上述列举的所有,或者文化,或者人种,或者文化加人种,都跟它有着或多或少的联系,为了美国的利益,他下手的时候从来没有犹豫过。公知们认为的美国人可能会在此问题给予中国特殊待遇,因此要求中国人接受美国人的安排。我说,你们跪伏仰视他们习惯了。

  被中国鹰派学者们誉为美利坚帝国的回光返照的奥巴马,身为美国人种鄙视链最低端黑色人种族群,可是在他乘着政治正确的东风成为美国总统的时候,顺势继承了央格鲁萨克逊人的白人至上和美优先思考。他说,假如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过上美国人一样好日子那将是这个世界最大的灾难,请记住重点是中国人而不是13亿。奥巴马是被很多中国人热爱或者说是欣赏的美国前总统,因为肤色吗?中国人没有这么肤浅!就是因为肤色,中国人就是这么善良

  善良是中华文化最本质的底色,以至于2016年,政治小白特朗普对决政治老手希拉里的时候,出于对弱者同情,无论是在各种舆论平台还是街头巷尾的饭后闲谈,我们希望特朗普能赢,最起码也能输得体面一点。

  事情发展确实很神奇,特朗普在2016年胜选了,这个政治小在接下来的三年多时间表现得那么令中国决策表层意义上的失望甚至是愤怒。我说的是表层。为何?因为商人特朗普一方面在疯狂的怼中国(基于世界第一对世界第二的天然仇恨,更基于奇葩总统出于惯性思维精打细算),另一方面美国人开始盟友下手,为了钱可以放弃那些前总统们为了控制世界而精心设计的战略布局。比如,各种任性的退群,比如川普命令从德国撤出1.2万美军。

  所以我告诉我的读者,这一次修斯底德陷阱的表现确实符合今天美国的发展现状——极端民粹主义土壤下孕育的纳粹化资本。我们都知道,西方民主的虚伪主要是它建构在资本的基础上,本质是资本掌控了民主。在它发育得相对健康的时候,比如上个世纪整个西方世界对决以前苏联为首的东方阵营,马歇尔计划一方面架构起来了西方阵营牢固的经济和文化基础,另一方面恰恰是对人类文明走向良性发展的趋势起到扶上马、送一程的作用。而现在呢,不要以为美国今天的乱局都是特朗普先生一个人的问题,没有整体向右转的民意基础,政治小白商人唐纳德只能靠在好莱坞影片中客串某一个角色出出风头。

  是的!民意基础。千万不要以为特朗普的国内对手民主党人在国家决策上会多么的决然不同,事实的西方式民主根本不在乎选民们的选票。从政治规律上看还是基于决策层关于国家利益的判断。美国当下的国家利益是什么:一如既往的美国优先。

  军事、文化、美元、科技,这四根美国霸权的支柱是构建美国优先战略的基础,不管是政治小白还是政坛老狐狸们都清楚地知道这一点。所以,贸易战,特别是对华贸易战,即便不是特朗普当总统 ,美国也会一以贯之。军事围堵、科技封锁和打压,经济上没有底线的盘剥,继续在中国国内培养方方这样的公知,甚至帮助于丹们没有下限的挖掘中国文化中的糟粕来腐蚀中国人的灵魂。所有的美国人出于战略利益,都会这么做。

  所幸,居于顶层的美国精英们为了能够永远吸食一般民众的血液而进行的教育区隔——精英阶层及其后代的狼性教育和底层社会所受的所谓快乐教育。所幸这样的区隔造成的美国大众群体的反智倾向,正在反作用力于它的精英层,比如特朗普的当选和毫无悬疑的必然连任,比如被中国人鄙视成狗屎的蓬佩奥。

  还有一百天,一百天后的11月3日,这个大洋彼岸的大国将在疫情失控、暴乱失控、经济下滑失控甚至族群撕裂失控的情况下迎来总统大选,基于他们自己对未来的思考,选谁当总统是他们自己的事。就我个人而言,一直坚持自己的看法,反智的美国社会一定还会认为川普是他们的救世主;纳粹化的美国资本一定还会坚持对特朗普的认同。

  美国人对中国的敌意将是一如既往,谁当选总统,我们本质上无所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