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苦得过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苦得过瘾

2020-08-05 10:54:4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苦得过瘾

  苦得过瘾

  文/赵元波

  不知为什么,隔上一段时间,嘴里就会起水泡问题倒也不大,只是一不小心,水泡破了,那滋味不好受。

  朋友说:那是吃热了,隔上一段时间,就用黄连泡水喝,或许管用呢!那就试试吧,到药店买了点黄连放在里。

  头一次用黄连泡水喝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俗语云“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这话道出了黄连的滋味,就一个字:苦,苦得你简直无法用语言说出来。

  用手拿了一小片黄连放在杯子里,不敢多放,怕自己第一次喝就倒胃口,苦得不敢再喝,就尽可能地少放一些,倒入开水,还没喝,就闻得到一股苦味儿了过来,不由地皱了皱眉头。等水温冷了些,端起杯子,小翼翼地呷了一小口,砸了咂嘴:真苦呀!不管怎么说,含在嘴里,慢慢地还是要咽下去。万事开头难,有了第一口,接下来,也就不再感觉得到像第一口那么苦了,嘴巴慢慢地适应了,习惯了,也就不会觉得太苦了。“良药苦利于病”,是药,多半就很苦,苦是药的滋味,越苦,才越能治病。

  有了第一次,后来再喝黄连泡水,也就不觉得那么特别地苦了,甚而至于,习惯了,几天不喝,还像是缺了点什么一样,苦也是可以上瘾的,离不了了,成了生活的一个组成部分了。

  我发现生活中的一些苦也好,难也罢,总以为是难以逾越了,是自己难以逾越的麦城了,就厚着脸皮咬紧牙关,一点点地往前走,一点地往前迈,说来也怪,时间能够洗刷一切,多年以后,蓦然回首,这才发现,那点苦,那点难,还不是都被一一踏在了脚下,成为坦途自然而然地成为历史苦难就不称其为苦难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苦得过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