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暑期社会实践开展介绍茉莉花课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暑期社会实践开展介绍茉莉花课程

2020-08-06 05:36:42 作者:HAHA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暑期社会实践开展介绍茉莉花课程

  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暑期社会实践开展介绍茉莉花课程

  7月31日晚茉莉花课堂中国矿业大学羽翼网络支教团的何文静老师和灌云县益海助学中心同学动人歌声中缓缓开启。课堂上何云静老师详细有趣的介绍了茉莉花还有背后的故事

  在茉莉花之乡——南宁横县的何老师对茉莉花有着深厚情感,在何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对茉莉花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也更好的阐述了茉莉花所蕴含的深刻内容。在民歌《茉莉花》清丽、欢悦韵律中,何老师带着同学首先了解了茉莉花的由来,在引人入胜民间传说铺垫下,茉莉花背后的诗词底蕴也一一呈现在同学们面前。清新素雅的茉莉花虽不及牡丹芍药的仙姿冶态,也比不得桃李艳丽多彩,但茉莉花“蕊仙丰韵”、“玉容双绝”。在群芳众花之中,茉莉独标风韵地方是浓香馥郁、花期长久仪态雅素。其姿其质也深深震撼了灌云县益海助学中的同学们。最后,何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茉莉花的种植饲养方法,课堂上同学们专注的眼神整齐坐姿则是这节生动拓展课最好的见证

  愿茉莉素雅之姿能影响指引灌云县益海助学中心的同学们的未来之路。这次课程让同学们完整的了解到了茉莉花以及花背后的故事,激发了同学们热爱大自然探索自然热情兴趣,让同学们更好的在文字追寻到大自然的美丽,更好的保持对生命敬畏生活的热情。

  摄影陈晨

  作者:刘小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