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切在变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切在变好

2020-08-06 21:42:32 作者:邵睿睿 来源:二次防疫调研团 阅读:载入中…

一切在变好

  2020年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打了全中国14亿人的生活,时正值春节本该全国上下欢喜喜过春节,但到处都传来关于疫情恐怖信息电视新闻网络新闻、微信群等等都传来疫情可怕消息,到处都充斥病毒传人,哪里又有确诊病历息。接下来是口罩的疯抢,超市食品的哄抢,国家出台的春节假期的延长,造成大家极大恐慌。好在如今疫情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各地区的复工复产也在有序进行中。

  就拿我家来说,我爸爸本来是正月初八就收假上班的,没想到,因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向全国扩散爆发,让假期一推再推,一直到二月底才开始上班,并且上班时间以及工作方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调整。但是我爸说可以复工上班就已经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了,按他的话来说再在里待下去就要长蘑菇啦。

  这场疫情,不仅抑制到了需求同时抑制到了供给也许,有人会说,疫情带动医药医疗设备防护设施等需求量价的井喷式增长。然而,把这一点经济体摆放在全国的产业天秤上,份量实在太轻了,得不偿失

  这场灾难,由于极度减少外出活动,对全国的交通运输业、旅店业、餐饮和娱乐业等服务消费影响很大,对进出口贸易投资需求等的负面影响不容小觑,而因疫情停工停产的企业,难以确定全面复工复产的时间,对企业的经济标的影响难以估量。

  面对疫情,当务之急,既要抓疫情防控,又要抓企业复工复产,尽最大努力将疫情对经济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切在变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