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其实你未在高处,一切都是你的错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其实你未在高处,一切都是你的错觉

2016-08-15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这么一个人,各方面都很好,乍一见面,往往会被其吸引。她气质好,有才情,天南地北的事,好像无所不知;人间的酸甜苦辣,好像无所不悟。刚接触,常常会把她奉为心中女神,巴不得能接近她,沾沾她的才气。但几个回合,几乎都渐渐远离她。这倒不是她高傲不理睬人,而是他人自觉或不自觉地渐行渐远。我也没有成为特例,刚与她相识时,觉得认识她是一种荣幸,想着如何跟她套近乎,但如今,我只是远远地、冷冷地看着她。她的光彩,再也诱惑不了我的目光。

  她身边的人,总是不断更新,很少能陪她长久的,对此,她搜肠刮肚找到一个理由,并四处炫耀:“不少人感到与我不在同一层次上,总要敬而远之。”还经常性感叹,“高处不胜寒呀!”

其实你未在高处,一切都是你的错觉

  我好想告诉她,“其实你未在高处,一切都是你的错觉。”

  人,有些时候,为了一个目的,会编造出一些谎言,然后经过很多次的重复,不知不觉中自己都信以为真了。她也就如此,尽管没有清晰的目的,也算不上谎言,但浮夸的话,自以为是的感觉,终于也让她对自己信以为真。

  为了体现自己曾经艰辛和刻苦,她浓彩重墨向朋友诉说自己的病情,生活的艰难,让自己站到拼搏的制高点。只是,为了彰显自己的风采,她忘乎所以又晒出自己那个时期的靓照,那神采奕奕的样子,那宽敞的住房和不赖的家具,似乎是一个重锤,把她原先描述的病态和困苦砸了个稀巴烂。没有人再开口,大家只是默默地听着,看着。(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口若悬河,夸大其词似乎成了她的习惯,成了她与人交谈的必须。她每取得一点成绩,微信、博客、QQ,所有能够张扬的地方,都是铺天盖地。每认识一个新人,她的一番煞有介事的自我介绍,经常让人怦然心动,暗自高兴遇到高人了。

  每天,她都为自己定制一份美好,然后围绕着美好加工着生活事实,无限制地拔高自己。聚会,一定让自己成为焦点;谈论,总想把话题引领到自己身上。似乎对她而言,赖以生存的就是一张嘴。其实,她的知识面很广,小说、散文都写得很好,但就是因为一种远离实际的滔滔不绝,让人因看不到真实而害怕,而远离。

  浮夸,没有提升她的才华,反而掩盖了她的才能,更糟糕的,是让朋友不想亲近。

  她,在假象中让自己飘在一个孤独的,虚无缥缈的高领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