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佛的大愿船就停在每个人面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佛的大愿船就停在每个人面前

2020-08-07 09:08:13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佛的大愿船就停在每个人面前

  佛的大愿船就停在每个人面

  阿弥陀佛观音、势至二位菩萨,乘大愿船,入生死海,在苦难深重娑婆世界,招引众生上阿弥陀佛的大愿船,送至西方净土一个人如果肯上大愿船,没有不能往生的!然而,到西方易,肯上船难!

  佛的大愿船就停在每个人面前,谁有信心上船,佛就接他去!现在就要训练送往西方,念念缘极乐世界。就像一棵大树平常向西倾斜,最后倒时就往西倒下;心经过串习,力量很大,一旦念力坚固,临终就一心缘西方净土,就与佛愿相应,直接生西方净土!

  而往生净土得到无生法忍后生自如了,想生天上也行,想来人间也行,想生富贵中也行,想生清净刹土也行,想长生不死也行,想不住很久,再转一个身也行,总之,随心所欲,无不自在。这就是修净土的殊胜可贵之处。

  大势至菩萨的应化身、净土宗十三印光大师说得好:“九界众生离是门,上不能圆成佛道;十方诸佛舍此法,下不能普利群萌。”净土法门如来一代时教之特别法门,上中下根皆能得益,一切法界众生均修习,上至等觉菩萨,下至贩夫走卒,只要肯愿念佛,一律都能借仗佛力救拔,超凡入圣,了生脱死,一生成就的最高超玄妙、最不可思议的无上大法

  只要发起坚定信心,特别相信阿弥陀佛和极乐世界的殊胜功德自己内心希求往生净土,就能很快往生极乐世界。《大集经》说:“末法亿亿人修行,罕一得道。唯依念佛,得度生死。”修行人必须求生净土,才能了脱生死、圆满菩提,否则难出三界、难逃轮回!所以,大家要下功夫,要精进,不能散乱要好好把自己的心用在念佛求生净土上,来安住修净土的功德。

  普愿法界诸众生,速往无量光佛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