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漫漫,一世情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岁月漫漫,一世情长

2020-08-07 18:19:00 作者:葛家兵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载入中…

岁月漫漫,一世情长

  岁月漫漫,一世情

  作者丨葛主播竹子 摄影丨闲云

  编辑安般兰若

  岁月漫漫,时觉纷扰,时觉清简。

  人生故事山河风景,恰似帘外的夏雨润物无声,来去无意。

  万般聚散得失,几多离合兴亡,皆有命数,都是修行。

  子夜,斜倚在彩蝶呢喃的碧阑,院里旖旎风光,跌碎在绿桠枝头,催生着几朵葳蕤的樱花

  风乍起,来到烛光潋滟的柳亭,抚一曲夜的流觞,勾勒着半世缱绻风尘,撷一簇的香蕊,缅怀荏苒斑斓的岁序。

  水榭兰亭的彼岸,荡漾的流波,盛绽的蔷薇,连心海都跟着叠起了几层欢愉涟漪

  如丝的光阴在婆娑的细雨凌乱飘逸,街边的灯花冉冉地旋落,洒在了竹轩梅径,滑入了一盏尘封的故事里。

  那些曾经的烟柳画桥,那些海棠佳话 ,那些西窗故人,也都瞬间氤氲在了一缕麝香里,摇曳煽情

  始终相信,刹那的盛世流年,可抵三生相守情缘

  时光深处,那些走过重湖叠巘, 路过小园香径,内仍旧十分平和而简静的人,定能花放倾城,笔落成诗,与静好的岁月长相厮守

  此生最有幸的事,便是与可人携手,在西子湖畔,赏一浆烟花,温一壶香醪,著一纸情深

  把姹紫嫣红浮尘都看淡,把聚散难期的世事都看破。穿越沧海桑田,用微笑去迎接翌日的花开花谢

  芳华似锦,一如烟,千年流淌红尘里,唯有真爱,不可相负。

  有些人,只是一程惊艳时光的风景,绚烂我们的青春,却牵绊着,往后余生

  

  染一笺酥软的墨香,拾一抹清浅的相思,暗书一首当年初见

  你若在,便是那行最美的诗篇

  有些情感注定要浊泪迷眼,湿了青衫,淡了红妆。浅掬一朵时光,把几页潇潇旧事,撕成片柔肠,丢进云海里,任其逐水沉香

  如果可以芬芳馥郁十里,我愿,只为你燃尽一世的心香。

  有些缘分,是用三世烟火换来的今生一刹的重逢,也许只是隔岸相觑,又或许只有一秒的温存,甚至还未来得及看清彼此,就蓦然地转身。

  从此,天各一方人海

  光影无痕,岁月有情,我相会记住每一青涩天真笑靥,每一滴真挚无奈的泪珠,每一个有着款款深情,却注定要在缥缈天涯浪迹一生惆怅客。

  时光悠长,缘深缘浅。隔着三千弱水,轻拭流年浮沉,将所有的过往折成情愫,叠成词赋,再妥帖地安放在烟岚晕染的芸窗里。

  静候酒酽花浓的夜,在一条叫作思念的斑驳小巷,用诗歌诠释着似水年华跌宕起伏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换来此生一次的擦肩而过。”

  人事易冷,花期如梦,我在一片月光水岸,瘦成了一株淡雅梅。

  任凭风吹雨淋轮回纷扰,只为等你从此打马而过,哪怕途经我碎了一地的飞红,也不辜负与你修来的一世前缘。

  作者:葛家兵(),安徽省安庆市作家协会会员,县先进教研个人,教师。愿挽一支素笔,把人间深长幽绵的情思赋成情花解语的诗意。代表作《你的城,是我永远回不去的念》。

  主播:竹子()安般兰若平台签约主播,毕业于浙江传媒学院新闻系播音专业,原浙江电台主持人播音员,目前从事网络媒体录音配音,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朗诵教师。公众号:流声悦耳

  摄影:闲云()一颗真心,半点闲适。广东省摄影师协会会员,专注风光和各种风格的人像创作摄影。用光和影拥抱四季,聆听花开;用光和影风雅人生,含香岁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