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单亲对孩子成长的影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单亲对孩子成长的影响

2020-08-07 19:24:55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婚姻破裂往往对孩子伤害较大,尤其是对儿童期的孩子,他们尚未形成独立人格,对父母依赖较大,父母的离婚,必将让孩子成为单亲的孩子。他们的人生将因此发生改变,他们的成长必将受到影响

  可能出现的影响有以下几个方面

单亲对孩子成长的影响

  一、 孩子变得敏感患得患失

  大部分离婚庭,前期必定经历夫妻吵架或夫妻冷战不平阶段,孩子在父母的争吵和互相冷漠中,往往会害怕,会变得胆小,他们幼小灵会因此而变得脆弱、敏感。

  父母离婚之后,孩子又面临经常性失去父母其中一方同时陪伴孩子这一方可能因为失去婚姻,可能因为对于另一方的怨恨心境不好,或者因为独自带着孩子过于操劳身心疲惫,从而对孩子失去应有的耐心和细心,孩子可能因此而敏感,患得患失。

  二、 孩子性格发生较大的改变

  原来活泼的孩子,可能因为父母的离婚,变得内向不喜欢交往。一方面是社会存在偏见,让敏感的孩子感觉到自己跟大部分人的不同,从而变得自卑。另一方面是因为只跟从父母一方生活缺失爱和安全感。跟父亲生活的,失去了温柔细腻母爱。跟母亲生活的,失去了父亲强悍保护。单身家庭的孩子如果没有特别用心守护,可能会出现不够阳光开朗情况

  三、 孩子长大后对婚姻没有信心

  现实中不少离异家庭的孩子,长大后婚姻也出现波折,甚至有的因为父母吵架、冷战的阴影,不愿意结婚。这些孩子在恋爱或婚姻中,也会出现不互相任,容易对方怀疑态度的情况。

  愿婚姻中的每一个人,都能努力守住婚姻,尽量不对孩子造成伤害,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