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竹马老去终成回忆(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竹马老去终成回忆(二)

2020-08-07 21:26:46 作者:萧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竹马老去终成回忆(二)

  二、那时青梅竹马,如今海角天涯

  再后来,你依旧很棒,去了市重点中学。你是立志要上外语 一高的人啊,可我又怎么舍得离你遥远呢,于是我在普通初中努力学习,保持着年级第一的水平,只为等一天与你并肩走在同一所校园里。还记得那时的奋斗——中招前的几个月我基本上不知道床的滋味,因为每天都是握着笔不知不觉中睡在课桌上……可是,我知道是值得的。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以高出外语10分的成绩成功录取可以想象时的欣喜若狂,可是天不遂人愿,偏偏你失利,抱憾进入普通高中。我本以为的没关系,但终究是年少的痴言罢了。大概从那时,教育不同就已经成就我们之间的鸿沟吧。可惜,我与你失联了。不同的学校拉开的不仅是空间的还有距离

  我借着父母工作便利,假期去你们学校旁听(因补课时间不同),不知出于什么,我刻意选择了你不在的班级。课间会借口厕所路过你班,向里面瞄几眼,可我从未找到过你,这令我无比失落。如此小几率错过竟然发生了,谁来告诉我,这是一种预示吗?

  终于有一次我在走廊遇见了你,有谁来告诉我,心里汹涌恍如隔世的澎湃感是怎么回事?你变了——了,高了,更腼腆了,眼神温柔了。可惜,你竟没认出我,是了,任你也不会想到我会出现吧。有什么关系呢,我确实出现了。然后就听见了,来自我心里的噼里啪啦的裂纹声音——你微笑着停在离我不远的地方灿烂的冲一位窈窕淑女微笑。你大概很满足吧,可你是否还记得幼时玩笑呢——那说好的叫我一辈子的小低个的小低个是否被你悄悄葬于时光了呢?可是,又能怨谁呢?毕竟分别了那么长的时光。又毕竟“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而我,早已因沉迷学习,从不离凳而暴胖到60公斤。有什么办法岁月不待,时光之驹过时,一定将甩掉的脂肪加在了我身上。

  我目送你们欢笑走向食堂,悄悄跟过去,只听你们在讨论学术问题,暗自松一口气,然后就看见阔别多年的小金冒出来,堵在你们面前,两人行变成了三人行,我不到你的表情,不过,多少会有些尴尬吧。小金啊,就是这么傻的姑娘,明明别人无意,却死心塌地的暗恋了6年。从某种程度上说,她是勇敢的,毕竟可以以妹妹身份陪伴,而我,相比之下却是那么可笑——妹妹太生分,恋人缘分。不过,既然你有了你的生活,那么曾经的一切,我曾念念不忘过往,也必须随着红尘滚滚而逝了吧。对吗?对吧。

  原谅我的胆小,一直一直不敢当面见你,我害怕那仍穿白衬衫的你只对我变了模样。也不敢打听你的qq号,毕竟有些东西一经做出,可能连朋友都不剩了。你有了你的世界芬芳,我也要追寻我的盛世朝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