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竹马老去终成回忆(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竹马老去终成回忆(三)

2020-08-07 21:27:01 作者:萧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3时光洪流终究将我们冲至对岸,相不可见

  我又托妈妈帮我借到了那本《麦秘境》,里面的书签还加在原来的那一页,呵,果然是我的一厢情愿,错把以礼相待视为一生挚爱。不过,就把你我的年少当成是在秘境里游玩的时光,如今返回现实的我,也该背上行囊,踏向前方了。既然错过,就此别过。

竹马老去终成回忆(三)

  你知道那种濒临窒息时的痛苦吗?可只有这样才可以我自己甜蜜记忆剔除,疼过后,才会愈合。虽然伤,但我还是清醒的,化悲痛力量情场不畅咱考场称霸,拼吧,赌上一个明天,于是,我以为的割舍不掉,终究只是我以为而已,最后也会随着成长,而被忘记。我还会有更广阔天空,会遇见有趣的人,会有更丰富生活。没有什么,断了,就只是过客

  此时的我已拿到高校录取通知,回首过往,才发觉,我们,真的称不上我们,毕竟当时除了一起玩过之外,交集少得可怜我不曾有你的联系方式,也未能经历你的青春时光,甚至只能凭借回忆想象拼凑出你的模样,有时会将你无意中说出的话在脑海中回放,这如何称得上是欢喜呢?重新审视过后,才发现,并没有想象中的悲痛,只是有种隐隐的遗憾静静地想大概,只是当时你我世界太小,只有容纳彼此的空间,后来,没有了后来……

  不过,我想还是要感谢你,因为曾经因为你我才会不顾一切的拼着上外语,才会有了让我展翅高飞平台。让我的世界变大,变得不仅仅可以装下你,还可以装下我对这世界的探求同时,我的世界也有变小,将你在我脑海中刻下的记忆慢慢磨得平整,直至最后,大概会消失不见吧。《奶奶星星》有言:“我慢慢去想奶奶讲的那个神话,我慢慢相,每一个活过的人,都能给后人路途上添些光亮也许是一颗巨星,也许是一把火炬,也许只是一支含泪的烛光……”我想,与我而言,你就是那个照亮我的蜡烛吧,将我从普通学生,随着光芒之路,成为全省的佼佼,幸而有你出现自我生命里,让我努力去成为更好的自己

  原来青梅竹马,未必会成就爱情,有时会塑造不同人生竹马散去,终成回忆,如今对我而言,遇见你主旋律,不是青涩流行乐,而是高奏的凯旋曲。或许再见时,我们,也会像老友一样问候寒暄,到那时,我想我会对你说,好久不见,谢谢……

  (谢谢你曾出现在我的生命里,留给我回忆和我想活出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