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人的风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些人的风骨

2020-08-07 22:03:13 作者:萧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些人的风骨

  中国历史源远流长,其中不乏有仕途宦达的王侯将相,亦不乏因客观原因壮志未酬文人武将。他们倾其一生渴望报国效忠,奈何命运多舛,造化弄人,总是将机会抛给他人。那些人中不免郁郁寡欢,但因此而流传下来的诗篇不胜枚举后人读来游那荡气回肠气势以及不得志的压抑愤懑之情。那些人是活着理想现实两重煎熬的勇士。他们虽不收重用自己坚定道路上踽踽独行,去给后人六年一个厚重背影空灵灵魂

  他们是幸福的,相比于整日浑浑噩噩每日不知所之的百姓,他们有自己的追求不甘平庸,不畏于战争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这正是他们的风骨缩在。同样,相比于有效力厌恶黑暗政局,再三推辞做官邀请,最后伴着一曲《广陵散》一齐绝迹的嵇康来说,他们亦是幸运的,毕竟哈游条命,可以等待时机。于是在备受煎熬的等待汇总,他们借酒,借诗抒怀,将不得志之无奈和对时局担忧注入诗文中,令人快约千年后细来赏读,四能回想起那声声掷地的喟叹。

  他们的风骨也就成为中华民族必不可少板块精忠报国,无论自己的处境先天下之忧而忧。即使他们知晓仅是徒劳,也总怀着国家强大富庶意念,正因如此,中国才能风雨中的浮萍一样飘摇,但总与根基相连,才不至于沉入历史的水底。

  几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愁苦与煎熬,使他们行事文中,事物透彻理智,进而达观,也造就了他们饱经沧桑笔触。正是这样煎熬又幸福的人,成就沉稳苍劲的风骨,铸成中华精神中的精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些人的风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