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旅寓心声,文耀沣水”实践调研团开展问卷调查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旅寓心声,文耀沣水”实践调研团开展问卷调查工作

2020-08-07 23:39:04 作者:苑晨贺 来源:苑晨贺投稿 阅读:载入中…

 “旅寓心声,文耀沣水”实践调研团开展问卷调查工作

  “旅寓心声,文耀沣水”实践调研团开展问卷调查工作

  为进一步了解人们对于乡村旅游的看法以及对于沣水镇文旅景点的了解情况,7月30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旅寓心声,文耀沣水”实践调研团开展关于沣水镇乡村旅游的问卷调查工作。

  此次问卷调查秉承“准确、全面、真实”的原则,以沣水镇各村庄的文旅景点为主线,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调查方式,旨在通过多种途径的问卷调查方法收集人们对于乡村旅游的看法。其中,线上问卷调查主要针对能熟练操作手机、电脑等上网工具的年轻人,而线下问卷调查则包括年轻人和对上网工具使用较少的中老年人。

  在问卷调查期间,线上和线下问卷调查同时进行。负责线上问卷调查的实践团成员,主要在QQ、微信、微博等使用较为广泛的社交软件上发放调查问卷,邀请朋友、同学以及亲戚进行调查问卷的填写。负责线下问卷调查的实践团成员,在保证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前往附近街道或村庄进行问卷调查。线下调查的对象类型范围较广,面对具有一定文化程度的中年人,实践团成员稍作问卷内容的解释和补充,协助他们完成问卷调查;而对于文化程度较低的老年人,成员们则采取口述的方式,代写问卷,帮助他们完成调查问卷,有利于提高问卷的填写率和填写质量。

  此次问卷调查工作的结束,不仅大大提高了实践团成员的参与度,激发了对实践调研工作的积极性,还为实践团下一阶段对沣水镇文化景点的宣传工作奠定了具体、真实的数据基础。

  彭林娟 王玉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