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旅寓心声,文耀沣水”实践调研团深入沣水镇梁鲁村进行调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旅寓心声,文耀沣水”实践调研团深入沣水镇梁鲁村进行调研

2020-08-10 22:55:33 作者:苑晨贺 来源:苑晨贺投稿 阅读:载入中…

 “旅寓心声,文耀沣水”实践调研团深入沣水镇梁鲁村进行调研

  “旅寓心声,文耀沣水”实践调研团深入沣水镇梁鲁村进行调研

  为进一步了解沣水镇梁鲁村特色种植基地的情况,达到深度宣传作用,8月9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旅寓心声,文耀沣水”实践调研团在沣水镇梁鲁村开展深入调研工作。

  实践团成员到达沣水镇梁鲁村,与山东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乡村振兴服务队张店一队副队长傅肖岩进行会面。在与傅肖岩的谈话中,实践团了解到,傅肖岩先后引进了“金冬茄”、“黑色小麦”、“水蜜桃苹果”等数十种适合梁鲁村土壤种植的作物,又从上海引进适合干旱缺水丘陵地区直接播种的高产旱稻。其中,在种植期间利用大数据实时采集旱稻生长的数字信息,对旱稻生长过程进行跟踪服务。实践团成员将所了解到的数据、信息记录在册,有利于后期宣传的准确性、全面性。

  随后,实践团成员在傅肖岩的带领下参观梁鲁村的特色种植基地以及扶贫藕池、旱稻试验田。期间,傅肖岩为实践团成员详细地介绍到,目前梁鲁村的麦田采取小麦蚜虫防治无人机作业,与传统人工喷雾器相比,利用植保无人机进行植保作业能够提高农药使用效率和利用率,也是推进绿色防控、落实全国“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的重要举措。在参观期间,实践团成员拍摄了梁鲁村特色种植基地农作物的相关图片以及视频,为后期的旅游宣传工作积累素材。

  最后,实践团成员将拍摄的视频进行整理、剪辑,希望通过制作旅游宣传视频来扩大沣水镇文旅产业的影响力,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实践团深入梁鲁村进行调研,不仅积累了大量的素材资料,完善了实践成果,也使成员们明确了后期宣传工作的目的和方向。

  宋淑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