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旅寓心声,文耀沣水”实践调研团实践中期总结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旅寓心声,文耀沣水”实践调研团实践中期总结工作

2020-08-08 21:59:19 作者:苑晨贺 来源:苑晨贺投稿 阅读:载入中…

 “旅寓心声,文耀沣水”实践调研团实践中期总结工作

  “旅寓心声,文耀沣水”实践调研团实践中期总结工作

  为了更好的开展沣水镇后期实践调研活动,8月2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旅寓心声,文耀沣水”实践调研团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关于沣水镇乡村旅游的实践中期经验总结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以实践调研团成员之间的相互交流讨论为主,根据前期已经完成的日志计划的情况,团队成员开展实践活动讨论分析工作。首先,考虑到疫情原因,实践团采取了以线上为主的调研活动,前期实践团成员由于没有电话采访的经验以及方言地域性影响,大家互相交流采访经验,互相学习,重新对沣水镇各村村支书进行了电话采访。线上缺乏实地考察,实践团成员发现各个村子的实际情况与书中记载差别很大,因此实践团部分成员调研时又重新收集了一些村子的照片资料。

  随后,实践团成员张立龙针对调查问卷统计结果分析解决问题,线上调研调查问卷所调查的对象以年轻人为主,线下调研针对自己身边的父母、邻居等人群考虑多方面的问题,实践团成员互相商量,尽量弥补线上调查的局限性,对部分对象进行线上语音交流,从而获得更多的信息。实践团成员张树彬谈起了自己线下在自己当地的心得体会,“现在的年轻人也都挺喜欢到乡村旅游,主要是家离的近和旅游花费较少,中年群体也很喜欢旅游,但是大家对沣水镇的乡村景点了解很少”。

  最后,实践团全体成员讨论了下一步改进的方案,针对目前掌握好的沣水镇情况,实践团决定做出进一步改进,以优化我们的日志计划。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后期实践团的进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张立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