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20年疫情中的英专应届毕业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020年疫情中的英专应届毕业生

2020-04-09 21:10:18 作者:聆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20年疫情中的英专应届毕业生

  在疫情面前,谁都不会避开这场没有硝烟战火我们2016级应届毕业生也无不例外

  我们面对着国内外的疫情,我们谁也不知道这场战役何时结束

  年前辞职的我,大概人们所说的裸辞吧!离职前是出于一心一意好好准备专八,按我的原计划我专八考试已经结束了,我应该在准备毕业论文了,然后答辩,搬离学校,投身于投简历面试,一切尘埃落定。可是现在专八的延期,这一切都仿佛遥遥无期。待在中,思索我应该毕业后找工作呢?还是现在出去工作呢?工作的话,专业相关的两条路,一,做外贸,应该只有卖医疗器材企业还在忙碌着吧,电子服饰相关产业不是停产就是关门,外贸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期待疫情过后国际外贸行业恢复如初吧!二,做教师,现在全国网课的开展家长也会在一定程度信赖远程教育,如果可以,可以面试线上教育这条路,毕竟教育是一个永恒话题,这个行业也不断在拓宽。虽然不断有企业在招聘外贸业务员,但是疫情的发展告诉我,现在出去做外贸有风险,而我抵御风险的能力,一直没有想做教师的冲动,专业相关的两条路也就渐行渐远了。现状就是,论文不想写,论文老师不停轰炸可能明天继续了吧,脑子里好想看美剧啊,做咸鱼,大多数时候逃避现实面对现实痛苦,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脸上痘痘告诉我的。

  上进同学,可能利用了这段时间自己充电,规划自己的时间,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目标,例如,必须过专八,过雅思、托福,利用平台学习自己喜欢的二外,阅读自己喜欢或者擅长领域书籍,然而有一部分同学和我处在同一个境地,家里的事也把卷入你无法集中精力做事然不排除自己给自己找借口,没有目标感的缘故吧!时常在深夜里会后悔辞职,后悔当初没有考研,后悔当初要是再努力努力就好了。

  看过一句话,我觉得很真实:“你可以追剧一晚,只要你按时上交论文,你可以有丰富的夜生活,只要第二天你还能精神饱满的做好本职工作放纵究竟是不是错,取决于你能不能为你的放纵负责。还是那句话,没有自制力的人不足谈人生”。最后那句话颇为严重了,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人生选择,有因必有果,人生路很长,改正带在我们手里,学会及时止损永远都不迟。是否绚烂夺目自己默默承受即可,你感叹别人“不过如此”,也会有别的人也如此看待你,万千世界,你我来来往往。

  这场疫情,你我谁也未曾会想到,我们能做的就是继续好好生活,回忆起这段时间会有酸有甜。最后,千金难买早知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