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曾被粉丝视为婚姻楷模,如今离婚收场:爱情里没有兄弟可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曾被粉丝视为婚姻楷模,如今离婚收场:爱情里没有兄弟可言。

2020-08-08 22:00:20 作者:拾桦 来源:入江之鲸 阅读:载入中…

曾被粉丝视为婚姻楷模,如今离婚收场:爱情里没有兄弟可言。

  点击上方“入江之鲸”- 关注星标我哦~

  文/拾桦

  校对/ 林九二

  脱口秀大会第三季》已经播出三期了,节目嘉宾和脱口秀演员频出金句,不知不觉成为了很多观众最近的快乐源泉

  比如张雨绮在节目里,将之前经典的“我男人眼光不是很好”的金句,补充上了下半句:“男人看我的眼光更不好。”

  

  

  以及称为脱口秀敲门人的精神女生——杨笠,在谈到部分行业男多女少的现象时,一语双关地爆梗:复仇者联盟只有黑寡妇一个女的,也敢叫‘妇联’(复联)?”

  

  

  然,还少不了最近从经纪人跨界成为新晋带货主播天真,在节目上首次表演“劈叉”技能,力证自己是个柔软胖子

  这一季来了不少新面孔的脱口秀演员,不乏许多黑马,然而作为实力派老面孔、上一季大赛季军的思文,却在PK环节败下阵来,遗憾淘汰,让人感觉十分意外。

  (幸好,后来思文被张雨绮“复活”了)

  但比起这个结果更让人意外的是思文和她老公程璐的关系变化

  在节目里,思文和程璐这对夫妻这次的座位隔得相当远。

  更奇怪的是,两个人状态都有点蹊跷,程璐一直在cue“离婚梗”,而以往总是把程璐挂嘴边的思文,这次却没在段子里提起婚姻生活了。

  

  

  随后,他们发微博告知了网友真相原来这对脱口秀演员夫妇,确实已经离婚了。

  

  

  翻开思文的微博,发现明明还在五月份时候,两人还以夫妻身份接拍商务广告,然而时隔不到三个月,就宣布离婚,消息突然,但也很平静

  说起这对昔日的“段子夫妇”,很多脱口秀大会、吐槽大会的观众,都表示很喜欢他们。

  程璐做编剧负责写段子,大多数时候都在幕后;思文做脱口秀演员,大多数时候都在台前。

  因此他们除了是夫妻以外,还是在事业可以互相探讨和切磋的工作伙伴

  

  

  思文作为脱口秀演员里少有的已婚女性,每次说出来的段子都特别生活化。

  很多时候谈到婚姻时,她总是用黑色幽默方式调侃着她跟程璐之间的“兄弟情”。

  聊到夫妻关系时,思文一针见血,指出过“我负责赚钱,你负责貌美如花”是多么不靠谱,因为即使“再貌美如花”,看的时间久了都会变“如花”。

  最经典的是她会将她跟程璐之间的婚姻形容为“男女间的纯友谊”,形容彼此是“睡在上铺的兄弟”。

  

  

  剖腹产就是“为兄弟两胁插刀”。

  她还调侃当两个人相处久了,就会互相把对方透明彼此越来越纯洁,到最后连一丝邪念也没有了。

  思文还提到,有一次她因为生病住院,刚做完手术,她在病床上躺着特别虚弱,而程璐就在病床边特别着急地走来走去,生怕写不出好的段子。

  虽然这些是段子,但段子来源于生活。

  

  事实上,思文之前确实有段时间生病住院了,而那段时间,偏偏是程璐工作上最忙的时候。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夫妻之间过着过着,反而心灵上的距离越来越疏远了。

  婚姻的路走着走着,连“我爱你”这三个字也开始不想说了。

  很多网友说,之前听思文关于婚姻关系的段子,当时感觉特别有趣,甚至感觉形容得特别到位。

  如今得知他们离婚后,再回过头来去看着写段子时,却突然感觉内心五味陈杂。

  没想到,有些玩笑,就突然变成真的了。

  有没发现,如今平淡如水的婚姻真的慢慢变成了常态?很多夫妻都会说:“结婚嘛,就是找个人搭伙过日子。”

  是的,刚结束的热播剧《三十而已》里,一开始陈屿也是这么想的。

  他并非是什么渣男,他只是婚后懒得折腾爱情,并且不善于表达。

  明明结婚前,他也会用一对“神仙鱼”是一夫一妻制的故事去比喻爱情,并且在鱼缸藏戒指的形式来跟钟晓芹求婚。

  明明去婚姻登记处时,他还会借着车子被贴了罚单的事情,甜甜地暗示这个地方以后不能来了(意指不离婚)。

  

  明明他在婚前,也曾是一个懂得花心思、会变着法子说甜言蜜语的人。

  但两人结婚后,他却认为“谈情”已经不重要了,于是他把所有的心思都花在了生活的各种小事上,唯独遗忘了跟枕边人好好地谈谈情。

  

  

  两个人过起了那种打电话从来不说废话、发微信也开始不带表情包、日常交流五个字以内结束的生活......

  两个人也从争吵中,慢慢割裂了彼此的感情,最后走到了离婚这一步。

  而后发现:让日子变得越来越没意思的不是婚姻,而是人,是生活中的鸡零狗碎。

  

  

  幸运的是,他们分开只是因为遗忘了“谈情”,并非已经全然无爱了。

  离婚以后,他们重新学习着如何去制造浪漫、如何重新将关注点放到彼此身上,慢慢唤醒了心中谈情说爱的感觉。

  那些打着“婚姻就是把爱情变为亲情”的旗号经营着婚姻的人,很多时候都是在偷懒

  他们把结婚当成是两个人恋爱的终点,便不再去用心经营彼此之间的爱情。

  最近看《做家务的男人2》,发现很多人都继科的父母甜到了,网友们都在惊叹,没想到父母爱情也会有这么甜的感觉。

  张爸爸会用宠溺的语气说,娶了张妈妈后,总觉得她是个小孩。

  

  

  也确实如此,张爸爸结婚后,几乎承包了家里所有的家务活,无论是在外头浇花种菜、还是在屋里下厨做饭,样样都做得妥妥帖帖。

  而张妈妈的一天,则从化妆打扮自己,做个精致的“小公主”开始。

  

  

  平时只需要往沙发一坐,便开始“语音遥控”张爸爸做事。

  张妈妈到底有什么魔法?可以让张爸爸言听计从?难道是因为......她比较会撒娇吗?

  其实不然,而是因为这两口子从结婚时,就一直保持着恋爱时的“谈情”状态。

  翻看张爸爸的微博,会发现他确实很享受这种婚姻生活。

  他们夫妻俩,会在情人节时出去庆祝,两个人一边碰杯,一边回忆往昔的趣事:

  他们会像寻常情侣一样,在下雪天时去雪地里堆雪人:

  也会在吃饭时给对方喂饭:

  两口子还会时不时结伴出去旅游:

  即使儿子已经这么大了,但张妈妈看张爸爸的眼神,还有着满满少女感的娇羞:

  从他们的相处细节中,我们感受到的除了柴米油盐的生活里的相处和谐,更多的却是这对中年夫妇婚姻里爱意的流动......

  黄磊曾经说过,他很反对爱情变成亲情的这种说法,母亲、女儿才是他的亲人,而妻子永远是他心中的爱人。

  “我跟我妻子依然是情侣,一生都应该是情侣才对。”

  

  

  如果结婚真的仅仅是为了找人搭伙过日子,为了养家糊口,那还有什么必要谈自由恋爱啊?

  正因为婚姻的基础是爱情,所以在结婚后,更应该用心经营夫妻之间的爱情。

  莫以生活为由,去消耗爱情。

  因为我们拼尽全力寻找爱情,并不是为了和一个亲人在坟墓里平淡地死去。

  

  婚姻不是爱情的坟墓,不会爱才是。

  作者:拾桦,平平无奇宝妈一枚,理科出身的感性写作人,白天闲聊八卦,深夜感悟人生。

  

  

  鲸鱼身边有不少恐婚族,我发现有的人恐婚是因为害怕婚后的婆媳关系、有的是害怕生儿育女、房贷车贷的压力,而有的人,则是担心彼此之间的爱情,终将会在婚姻繁琐的日常中,被消耗得所剩无几。

  正因如此,更不能将婚姻简简单单地看作两个人搭伙过日子。

  细看那些幸福的婚姻,都是因为将婚姻当成是爱情里的另一个起点,将夫妻关系始终放在婚姻关系的第一位。

  希望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不要慢慢地变成了一句空话。

  微信老是改版,为了不和大家走散,记得把我星标置顶呀~具体操作步骤,我都帮大家安排好了,不想错过我们每一次的相遇。

  好文推荐:戳标题即可查看

  杨幂消失四个月后,一上节目就把张大大“怼”哭,网友却说:骂得好!难道绿茶婊也有流水线培训班?开扒小三上位原来只要六步……唐嫣亲自辟谣否认生龙凤胎,但跟罗晋的神仙婚姻“真相”,恐怕是瞒不住啦!

  关注入江之鲸后,回复「目录还可查看更多戳心窝的好文章哦~

  最后鲸鱼还有话要说:

  鲸鱼开通企业微信啦,以后会在这里分享我的日常生活,赶紧长按识别来加我~

  (不过企业微信是没有朋友圈入口的,要在刷朋友圈时才能看到哦!)

  

  点赞、分享、点“在看”,

  希望每个人都能用心经营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