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决战脱贫攻坚,人人有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决战脱贫攻坚,人人有责

2020-08-06 10:58:42 作者:花开荼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为了进一步了解阶段“决战脱贫攻坚”在广东乡村落实的状况,“系梦乡行”调研社会实践结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农”发展问题,采用“线上问卷调查”和“线下走访”的方式开展调研活动,以深入了解社情民意掌握贫困贫困户脱贫增收情况等,为解决社会难题推动社会进步建言献策

  8月5日下午,“系乡行”调研社会实践队来到北方村进行调查

决战脱贫攻坚,人人有责

  此次走访的是陈阿姨经过简单交流队员们对陈阿姨家地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陈阿姨家一共三口人。前几年家里经济一直很不好,是村里的贫困户之一。在脱贫政策开始实施后,陈阿姨家得到了村里的帮扶家庭经济逐渐好转。

  此外,队员们了解到,两年前,陈阿姨和她的人开始在家里种些柚子树。陈阿姨告诉她们,村上对每家贫困户种植果树都会给予相应的补贴,在政策的扶持下,陈阿姨的柚子树慢慢地从种几百棵扩大到一千多棵。目前陈阿姨还在果园养殖鸡鸭,其规模也渐渐扩大起来了。现在陈阿姨一家已经脱贫了,家里经济也逐渐好转。

  在深入了解陈阿姨的家庭情况后,队员曾舒妮同学表示,陈阿姨是一个幽默的、乐观爱笑的人,尽管说起以前的艰难也只是一笑而过,在陈阿姨身上她到更多的是对未来幸福生活向往同时,她也希望更多的贫困家庭能像陈阿姨家一样,在国家政府帮助实现脱贫,发家致富。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这次的调研活动起到一定的宣传普及作用,对国家实现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一定的帮助。决战脱贫攻坚,人人有责!队员曾舒妮同学希望通过这次的调研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中来,为国家实现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