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筝与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风筝与线

2020-08-10 03:25:54 作者:希里DAYTO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筝与线

  夏天,风起,风止,迎风的树干在低语。夏天的风,轻轻吹过,那蓝天云上风筝又会是什么样的呢?这个夏天,我对教与学的关系有了更深刻理解,那相我们手中的风筝与线,如何把握这两者之间的平衡,让风筝不脱离线的控制下飞得更高更远呢?

  抓住七月尾巴,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三下乡活动开始了我的教学之旅。何为教?何为学?因材施教为教,教学相长则为学。我需要根据辅导对象具体学习情况进行适合他的教学方式同时在教他学习的过程中我学习到教学的技巧和努力学习自身专业意志

  这时,辅导对象就相当于风筝,我就想当于那根线。风筝随着线的引导在蓝天白云自由飞翔,线也随着风筝飞远而变得更悠长,但风筝没有脱离线的控制,是在有规则天地里随风荡。

  学无止境,但又规律可抓住问题重点。所以教育工作者——那一根根悠长的细线,借助他们的学习经验——风,让一个个风筝的想起航,实现他们的人生理想,这真的是伟大事业呀!通过这个夏天的教学,让我深入了解教育工作者平凡中的伟大。像风筝与线,两者相互促进缺一不可。甘于平凡,表现却不凡。

  让我们像风筝与线那般合作,共同进步,相互成就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筝与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