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人父母者,在任性之前,想一想孩子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人父母者,在任性之前,想一想孩子吧

2020-08-07 17:22:0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夜色渐浓,四周很是安静忽然一栋十三楼传来“噼里啪啦”的声音。仔细静听,分明是摔东西、砸东西的声音,中间还伴随着声嘶力竭的哭喊声和叫骂声

  不少窗口打开,往十三楼望去。

为人父母者,在任性之前,想一想孩子吧

  这一户人家夜间吵架、打闹已是常事,真不知他们哪里来那么多的家具,总能时不时砸上一场。

  后来,没有了砸东西的声音和哭叫的声音,但孩子哭声响亮传出,隐隐约约听到是在叫喊:“爸爸……”、“妈妈……”

  再后来,死一般寂静

  毕竟,已经是凌晨了。

  这样的场景接二连三出现

  渐渐地,周边的人也烦了,夜晚那个窗户再有叫骂声时,没有人再推开窗户。他们邻居也没有再去劝架

  很长一段时间之后,我在楼下总看见一个小女孩,八九岁的样子头发有些凌乱,被一个老太太带着。那个女孩一直低下头,双手玩弄着衣角。老太太跟她说话,她都没有任何回应目光有些呆滞

  听小区的人说,这个孩子就是原来一家深夜总是吵架的孩子,她的父母在一场大吵之后各自离家了,只有她奶奶带着她。现在这孩子不会说话,也不能出去读书,就这样呆在家里,她的奶奶负责她的生活

  想想也是,最近有一段时间有听到夜半吵架声了。我的有些沉重,我走近孩子,试图跟她说话,问了她几句,她的眼睛转动一下都没有。她奶奶告诉我:“这孩子病了,说是什么自闭症了,而她的爸妈都不管,我在这里,只是弄点给她吃而已,过一天是一天……”

  八九岁的孩子,心理正处于成长期,对父母还有一定的依赖,父母的关系家庭氛围对孩子的影响甚大。

  一对无法控制自己情绪的父母,就这样任性地将自己的孩子给伤害了。

  面对婚姻的不顺,成人也许很快就能跨过这个坎,但孩子呢……

  每一个为人父母者,在任性之前,想一想孩子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