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觅光·寻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觅光·寻梦

2020-08-10 13:35:47 作者:云水无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觅光·寻梦

 

  在2020年这一不平凡之年,很多勇敢爱国人士奔赴于防疫、战疫前线的精神促使我更加想为国家付出一份力量,因此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线上教学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小朋友,帮助他们寻找想之光。

  在第一天上课的时候,我教的小朋友特别抵触又哭又闹,不肯上课,不肯开摄像头交流无奈之下,他妈妈陪同我们上完第一节课,接下来几天都是他妈妈在身边陪读。随着时间流逝学生慢慢接受我的教学,逐渐自己上课,并且愿意开摄像头交流。

  可是,突然有一天,学生上课情绪不高,并且回答问题很慢。从中我发现了他的不开,慢慢地让他说出不开心的原因,并且教给他解决问题的办法。从此以后,小朋友有什么心里话以及困难,他都向我寻求帮助。通过这件事,是我深刻理解蒙台梭利说过的一句话:“教师不仅是一个教师,还是一个心理学家,因为他要指导儿童生活心灵。”

  生而有涯,学而无涯。孩子在不断的成长,我也在不断的摸索教育不是一朝一夕之事,对于我也要顺应时代潮流,用我的恒心智慧来和孩子一起进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觅光·寻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