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八月我要吃炸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八月我要吃炸鸡

2020-08-10 15:17:29 作者:万吉昌 来源:万吉昌投稿 阅读:载入中…

  此刻我躺在床上,摆成个“大”字,脑子里装的是满汉全席

  南菜五十四道,北菜五十四道,扒、炸、炒、熘、烧……各种特色应有尽有,还得分三天吃完,想一想就会流口水

 八月我要吃炸鸡

  有生之年吃一轮,不负此生啊!江浙菜、闽菜、广东菜,南菜的精致是一门艺术;满族菜、北京菜、山东菜,北菜的丰盛令人向往。要吃遍天下美食必要脚步踏遍大江南北

  睡不着的时候,我与我的朋友交换想吃的食物。她给我一个大白眼,觉得我太好高骛远。她就比较简单,只想一顿烧烤或者一轮火锅。她想吃滋滋作响的烤脆骨,想吃一涮就熟的毛肚,或者总有一块肉吸不出来的羊蝎子我们都把口水咽得“咕咕”响,但后来她忍不住了,猴急猴急地下,那里有烤脆骨为她营业到深夜四点。明朝之事暂且不管,今日只想自做烂泥。我躺在床上,继续做我的。于我而言,想那些吃不到的,是我生命中务实主义我不能告诉我那个朋友,我怕她打我。我知道,我每一次管不住自己的嘴,都需要健身房挥汗如雨。我不想事后那么辛苦,所以就不想事前那么纵容自己。这样一来,就错过了好多美味

  真羡慕那些怎么吃也不胖的女孩,不忌口,吃得开。但有人天生好运气,能纵情享受这个世界给她的无尽宠爱聚会时她最能吃,热量于她似浮云,让人绝望且认命。

  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刻,想吃,想到窒息,想到快要痛哭流涕

  并不是肚子真的饿到那种程度,只是突然就来了一点诱因

  比如我的一个朋友,她正在里尖着嘴喝粥,隔壁来炒菜的香味,气得她在朋友圈里直跳脚,隔空喊话邻居——我炒菜的时候,把香味飘你家去了吗?

  她突然觉得刚才特别好味的榨菜不过如此,然后叹息一声,点了外卖。好在外卖点得妙,良心卖家,良心厨师,才稍稍填补了她的一点缺憾

  而更多的时候,我们是在非吃饭时刻想要进食。

  超市里零食琳琅满目,很多越吃肚皮越空,膨起的包装,也不知道里面装了什么,抓两把就吃没了,不尽兴。但确实很香,欺骗味蕾方式着实多。

  我们往身体投放了太多添加剂

  这是科技给我们下的蛊。

  像长沙、武汉、成都、重庆……这样以吃闻名的地方,要管好自己的嘴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夜市与大排档常年飘着香,那些不辞辛苦摊主填饱了深夜里许多孤独的胃。闺密说那些都是垃圾食品,却又一脸幸福表情。说那些有垃圾食品的夜里,连晚风销魂

  大家一样心情矛盾地侍奉这个世界。

  节食的时候,我和我的朋友们常常讨论活着意义。大家的要求并不多,心情美好就行。怎样让心情美好?火锅!火锅!火锅!

  大家都笑了,然后慨叹,人生何处不肤浅。

  而我最表达心声的,是八月我要吃炸鸡。

  呜,手捏炸鸡,指间温热,看它外表金黄,闻到那四溢的油香。如果下手够早,脆皮会在齿间嘎嘣作响,那鸡肉柔软发烫,肉汁往嘴里缓缓渗透。有时候脆皮很调皮,会掉在掌心,必挑个无人关注的空当,将它们拍进嘴里,一点也不肯放过。

  我想这件事的时候是在七月。

  给自己定一个计划,万一八月就不想吃了呢!有期盼又节制,完美!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前天带着亲戚家的小家伙出行,路过炸鸡店,他吵着闹着要吃炸鸡。那蚀骨的味儿啊,真是勾人魂魄。我飞速地给他买了一块炸鸡腿,然后又飞速逃离那里。

  他吃得可真香。于是我厚脸皮地找他讨——来,让我咬一口。

  他仰着头,然后把头扭过去——不给!

  但是,谢谢你。嗯,八月就要到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八月我要吃炸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