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位母亲的焦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位母亲的焦虑

2020-08-11 13:45:51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因为疫情,你上学期没有回校,一直在学习,听网课,然,也跟我们一起生活。你说,这个月月底,你可能要回校,开始下一学期的学习了。

  这是你对我说过的一句最为完整的话,但因为这一句话,我有些焦虑了。

一位母亲的焦虑

  我不知道为什么,在家一起生活的这段时间,我们变得很是陌生,我们相对如同路人,连多余的一句话都没有。

  每天我煮好饭,敲开你的门,你阴沉着脸出来,然后低头匆匆吃完饭,然后或者出去,或者回自己房间,关上门。至于你出去哪里?跟谁在一起,我们不得而知,问你,只换来你愤怒的眼神。你在自己的房间干什么,那么长那么长的时间不出来,是睡?是学习?还是听歌?我们不得而知。你的房门不向我们打开,哪怕是你出来吃饭,我想去收拾一下,你都不同意。

  我忽然觉得,家中你居住的房间,如同你在外的旅社,我连服务员资格都没有。家中的餐厅,是你在外的餐馆,只是一切都免费而已。

  为什么?你高中住校读书,每周回来虽然话不多,但我感觉我们的关系还算好好的,而且,你学习紧张,你学习成绩不错,所以,我们交流很少。你读大学后,我们异地,所以,我们几乎除了每月划生活费时,简单的对答外,再也没有其。而且,那些所谓的对答,还一定是我主动发起,你勉强用一字或二、三字进行回答

  孩子,我焦虑了,真的焦虑了。我们百思不得其解,我们到底做错了什么,令孩子视我们如同路人?

  或许,我们有些啰嗦,在你刚从大学回来的时候,我们一下子过问太多,因为太久不知道你的情况。或许,我们说的话你觉得很不中意,甚至觉得三观不同,你不屑我们。我们一直在反思,我们再也不敢随便开口,家里越发静寂……

  孩子,很快你就要回归学校,难道我们就这样别离,让身心都越来越远。

  这真是我做家长失败

  我不知道,余下的十几天相处时光,我能否打开你门缝,我不要求多,只要有一条缝,足以安慰我心,那就可矣。

  真不知世上这样的亲子关系还有几许?我有些焦虑,但我会尽自己的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位母亲的焦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