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为谁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天为谁春

2020-08-12 09:04:5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为谁春

  妻子正在读一本杂志突然说了声“好感动”。我赶忙拿过杂志,一探妻子被感动原因。妻子读的是一篇题为《人生若只如初见》的文章,讲的是金岳霖林徽因痴情

  我原来知道徐志摩疯狂追求林徽因,而林徽因嫁给了梁思成,金岳霖的故事却是第一次读到。金岳霖深着林徽因,竟然终身未娶,“因为在他的中,世界已无人可取代她。”这种爱真是感天动地

  徐志摩追不到林徽因,便改追陆小曼;林徽因去世后,梁思成续弦再娶;林徽因也曾向梁思成坦言“自己同时爱上了两个人”。穷其一生钟情于一人的,惟金岳霖而已。金岳霖是旷古情痴

  纳兰性德的《画堂春》词句“一生一代一双人,争教两处销魂相思相望不相亲,天为谁春”好像是专门写给金岳霖的。

  天为谁春?金岳霖的春天永远在心里。也许他心中爱的春天正是林徽因诗中所描述的: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

  是燕在梁间呢喃,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为谁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