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秦携小又归来,礼物是一大包脏衣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秦携小又归来,礼物是一大包脏衣服!”

2020-08-12 14:31:24 作者:李清浅 来源:李清浅 阅读:载入中…

  即使生活给了我一地鸡毛

  我也要把扎成漂亮的鸡毛掸子

  这是一个超级接地气公号

  文|李清浅

  老秦和小又这次出去玩儿,连皮带毛共去了六天,昨天算是平安归来了。

  这几天小又每天都在跟我汇报行程,今天去哪儿了,都干了啥,吃了啥。老秦偶尔也会给我发小又的照片,有时是在博物馆,有时在船上。虽然大多照片黑乎乎的,但还是能辨认出是小又。(婆婆好几次和我吐槽老秦不会拍照。)

  难得的是,小又竟然换了两次衣服可能老秦平时表现比较那啥吧,到他给小又换了衣服(小又肯定不会主动要求换衣服),我觉得还不错哇,忍不住还夸奖了他一句。

  所以作为一个配偶,他现在的表现如何,前期表现是个重要参考,如果前期是个坑,那么现在表现“平平”,你也会觉得很“优秀”。

  说真的老秦和小又不在这几天,我和婆婆都觉得“减负”了,我们仿佛又回到了小又开学的日子,首先体现在做饭上,我和婆婆都属于比较好凑合的,以我为例,一份凉皮,一块蒸红薯,再吃点水果,就能把我打发了,小又在不就不一样了,小又很挑食,又是长身体时候,既要迎合他的口味,又要考虑营养问题

  其次就是不用操学习。小又在家,要么要送他上兴趣班,要么就得寻思他各项打卡,英语、口算、阅读,明明一小时全部搞定的事情,他非要分开,做一样要休息很久,于是战线拉得很长很长……

  小又这一出去,不操心吃喝拉撒,不担心他学习,起初两天我真觉得挺惬意的,小又每次和我联系,看上去心情也都很美丽想想就美啊,每天游山玩水,吃好吃的,还不用各项打卡(我特赦他不用打卡),我猜他肯定也喜欢这样的安排

  惦记肯定是有的,但是绝对不至于朝思暮想、食不下咽,我暗戳戳还希望这样的日子能长一点儿……

  10号晚上小又告诉我,他上火车了,我知道儿行千里,终要回家被母亲教育,于是说,我好想你啊,快回来吧。

  没想到一句不不淡的“想你”,让小又瞬间哽咽,他说,妈妈,我也好想你和绵绵。

  老母亲本来对于要结束这样的生活有点遗憾,小又一煽情,我也跟着鼻子一酸,竟然眼眶潮了,毕竟是他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离开我这么长时间

  到了昨天早上小又更是频繁给我打电话、发微信

  一会儿说到陕西了,一会儿说到临潼了,一会儿说到三环了,终于,小又告诉我,他们到站了。

  看来小伙子真是归心似箭

  我和婆婆说,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给咱们带礼物哇。要是我出去玩,肯定会买点儿特产

  婆婆几年前去杭州,我记得好像带回来了小吃茶叶还有杭州丝绸

  婆婆说,能把小又平平安安带回来,就知足吧。知儿莫若母,看来婆婆对老秦的期望也不高哇。

  我说也是,没有期望就不会失望,毕竟我也没要求他们父子给买礼物,直男父子,不要求的事情,从来不会费力去做。

  为了表示欢迎,我和小绵还特地去小区门口接他们了,绵绵也很盼望爸爸和哥哥回来,带她下楼接老秦和小又,有邻居问绵绵,你来散步啦?她很认真地纠正人家:不是散步,是接爸爸和哥哥。

  到小区门口没多久,就看到了老秦和小又,我们当时站在大门的左手边,结果父子二人目不斜视,竟然没看到我们,绵绵着急了,一激动忘了叫“哥哥”,而是喊的“又又”。

  大概是近乡情更怯,小又见了我们倒没太激动,只是抱着绵绵不肯撒手,由此可见,他爱绵绵更多一点儿。

  到家老秦倒拿出来一个杯子,一个书签给我看了一眼,说是组织这次活动的大金主送的。

  其实他们出发前我还特意嘱咐买点儿明片,老秦告诉我在景区找了,没找到,要去邮局买,太远了,他们便没去。没买就没买吧,我也不是很在意

  一会儿功夫,我看杯子老秦已经泡上茶了,书签也夹到了他的书里。

  我说,你客气都不和我客气一下吗?这两样就不能送给我当礼物吗?

  老秦一副无所谓的模样,你想要吗,那给你好了。

  我心想得了吧,茶都泡上了,还给我呢,甭假惺惺了。

  要不是这几天在读《非暴力沟通》,好想骂他只想着自己,太zisi了~~不过在我的深情注视下,他最终还是把书签给了我。

  当然,他们父子也不是啥也没给我带回来,他们带回来一大包脏衣服,其中有四件是白T恤,上边的油点子,我用手搓了好久,搓不掉,又用84泡了好久,才洗干净。

  这时小又突然说,妈妈,我很担心,因为我作业还没写完,说着说着眼睛竟然红了。

  我说离开学还有二十天,你肯定可以写完的,先吃饭吧,吃过饭就开始写吧。

  小又表示可以。

  饭后我提醒小又,你是不是该写作业了?

  结果人家说:你能不能不要和我说写作业的事儿,你不说我也知道。我那么想你,可是你见了我,却只是让我写作业!!

  我:……

  苍天啊,大地啊,是谁刚说很担心作业写不完啊?!我善意提醒一下,怎么就这么招人烦呢?

  我脑海中飘来六个大字儿,相见不如怀念。

  真的,也就亲热了几分钟,老母亲忍不住就犯病了,很想问他:英语读了吗?口算做了吗?阅读打卡了吗?

  小又他们出去期间,我见了位老同学,他们一家三口从天津出发自驾去成都,途径西安,顺便爬了华山,我们便见了一面。

  同学家是个女孩儿,比小又大一岁半,表达力很强,性格也很好,我超喜欢那个小姑娘。

  同学说他们家小朋友周六周日很少学习,一般都是出去玩儿,去附近或者郊区玩,有时连书包都不打开。我以前好像写过她,但已经三四年没有见她了。

  我问小朋友学习怎么样,她说班里不排名,都在90分以上。我觉得90分以上就可以了,挺好。

  这种育儿方式我其实是很羡慕的,谁不想给孩子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呢,但是,我真的无法做到见孩子闲着无动于衷,好像不给他找点儿事情干就特别难受。我猜测这是一种病,得好好治治。

  想让孩子快乐一些,见他闲着又忍不住,我感觉自己是个矛盾结合体,特别拧巴。

  所以,亲子关系很难美丽起来。啥时我和小又才能像敬亭山那样,相看两不厌呢?

  今日小确幸:

  左边是老秦带回来的书签,右边我用小绵的奶酪棒做的书签。

  猜你想读

  “一分钱没花,换了个老婆~”

  “婆婆和老公又呛呛起来了!”

  张玉环无罪释放,最打动我的却是他的妻子和大哥

  清浅推荐

  荷小鱼大语文五天思维训练营免费领

  喜马拉雅儿童版这样用免费

  作者简介

  李清浅,两个孩子的妈妈,主职带娃,兼职写作。著有《愿你独立,愿你强大,愿你貌美如花》、《所有美好,都值得用心等待》等书。微博@清浅李,个人公号:李清浅()。

  扫描关注“李清浅”

  

  回复“性教育”可查看性教育书单

  回复“书单”送你一份独家绘本书单

  回复“张小又”可以查看全部张小又段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