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悟:怀念书信年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感悟:怀念书信年代

2020-08-15 11:02:27 作者:人生是条无名的河 来源:头条号 阅读:载入中…

  不再用纸笔大概已经有二十多年的时间。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期,我从江南军营回到中原的家乡之后,就几乎再也没有提笔写过书信

  电话普及特别是之后电脑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特别是近十年通讯工具手机相关工具的普及,使得延续了一千多年的书信这种传统联系方式,几乎走到了尽头。如今,拿起纸笔,向远方的亲朋好友写一封家书的人,还有几个?““书抵万金” 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感悟:怀念书信年代

  但是,我还是怀念鸿雁传书的时代。在向亲朋好友发出一封书信之后,等待回信期待,成为生活中重要内容。从邮差手中接过来信急切撕开信封可以闻到纸墨的味道着亲朋好友熟悉字迹,等于看到他们的面貌,听到他们的话语。这种感觉,甚至比如今轻易就可以与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人视频通话,更加真切

  我怀念书信传递的时代。在那个时代,与好友故交相聚,可以围炉夜话,可以在街边地摊上杯酒言欢,可以通过眼神交流来传递友情爱意,但是如今,每一个人都在拿着手机发短信或是拍照。

  在书信年代,我可以孤灯长夜,捧卷夜读,闻着书香体味读书乐趣。如今,我只能黑夜与电脑相伴。书信年代,海阔天空天涯遥远世界很大,对亲人与好友的思念遥远悠久甜蜜,重逢的喜悦感动得之不易弥足珍贵。如今的世界,现代通讯和互联网把世界压缩的很小,同时也使我们的人生感受变得麻木,重逢的喜悦快乐淡之又淡。

  我想,我是不是找一个时间,在书桌前坐下,拿出久违的纸笔,给远在天涯的父母写上一封家书,给多年未曾谋面的好友写封信,一吐衷肠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