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垃圾分类,建设美丽乡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垃圾分类,建设美丽乡村

2020-08-16 05:33:09 作者:筑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锄禾”走访居民提疑篇

  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随着全球变暖,酸绿化面积减少问题出现环境问题在如今这个年代成为了民生的头等问题。为此,“锄禾”实践队展开行动。8月7日早上,为了调查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的问题,“锄禾”实践队走访组的干部何晓雲来到了罗定市朗塘镇上随机采访了两名人员。

垃圾分类,建设美丽乡村

  首先,她采访的是一名服务员,她询问服务里的垃圾有哪些,是否知道垃圾分类等问题。该受访者表示家里主要是厨余垃圾,每家每户附近有垃圾回收站,并且会有专门人员清理垃圾,村里的环境也因此得到改变乡村变得山清水秀。通过采访何晓雲进一步了解到该受访者没有按照规定的垃圾分类来分,只是按自己理解大概分一下。

  随后,干部何晓雲随机采访了另一位村民,她向这位村民问了附近垃圾桶是否影响到自己正常生活,垃圾分类的作用是什么等问题。该受访者表示因为垃圾桶摆放位置离村民的家比较近,可以闻到一股恶臭味,对大家的生活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建议将垃圾桶的摆放位置放在合理地方。垃圾分类的作用是将不同的垃圾分开回收,可以减少垃圾回收的成本,还可以让可回收垃圾变废为宝,更好地保护环境。受访者还说自己在平时是可以做到将垃圾分类处理的,她将不同的垃圾用不同的袋子装起来。垃圾分类对于处理垃圾意义十分重大,值得大家学习

  通过采访,我们了解到很多人都知道垃圾分类,但能够做到垃圾分类的人还是不够多。两位受访者都坚垃圾分类可以在农村得到重视并且普及,要建设美丽乡村,垃圾分类是必不可少的,是建设美丽乡村的基石,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严格按照要求将垃圾进行分类,才会拥有一个美丽乡村。

  撰稿人/李琰靖

  摄影/何晓雲

  供稿单位:“锄禾”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