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智能“小黄狗”进社区,垃圾分类回收新模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智能“小黄狗”进社区,垃圾分类回收新模式

2020-08-03 21:12:10 作者:~博~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智能“小黄狗”进社区垃圾分类回收模式

  8月3日,时书玮等社会实践线下队员先后来到长江路街道江山丽城小区和康大凤凰国际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实地查区“小黄狗”生活垃圾智能分类系统运行使用情况,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引导居民垃圾分类,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理念青春修行实践队员认为相关经验值得宣传推广

智能“小黄狗”进社区,垃圾分类回收新模式

  调查活动伊始,实践队员采访前来使用“小黄狗”的社区居民,王女士为实践队员展示了“小黄狗”的使用方法。居民只要在“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上输入手机号码,或者掏出手机使用“小黄狗APP”扫一扫,回收机的箱门就会自动打开。箱门打开后,居民把废纸纺织物、金属塑料瓶等各种垃圾分别投入不同箱子。接着,回收机会对投入的垃圾进行智能识别和智能称重,最后根据不同废品市场价计算返现金额,居民在“小黄狗APP”上就可以收到现金返还,实现变废为宝。“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系统的设立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相关经验值得宣传推广。调研活动最后王女士表示,“小黄狗”提高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从源头推进垃圾分类减量。小黄狗智能垃圾回收机,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商业创新,让垃圾分类更简单、更智能、更高效可以完整的回收-清运-分拣-再利用生态产业链,让垃圾分类更简单。

  在本次亲身体验智能垃圾分类系统的调研工作中,实践团成员加深了解了智能环保绿色城市发展力量。推进创建社区垃圾分类数字化平台,实现全品类回收,打造垃圾分类智慧城市新模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