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节约型墓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节约型墓园

2020-08-15 22:01:41 作者:黄笑 来源:墓葬文化调研团 阅读:载入中…

节约型墓园

  “节约型墓园”是指建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墓葬建设模式,这种模式分为三个层次:首先是创造既“节约土地,广布余荫”又让人们“安魂慰,化悲为力”的墓葬方式实现环境经济社会综合效益;其次是城市绿地系统重要的潜在发展空间完善城市的园林绿地体系参与构筑城市生态环境的保护屏障;最终要在大地上实现“人与天调,天人共荣”的境界,遵循中华民族数千年形成的“天人合一”的宇宙观和文化总纲。

  建立节约型墓园的意义是双重的,一方探索自然并合理的方式来利用土地,从而改善生态与环境,节约土地资源,最终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另一方 面安葬方式要延续并发展独特优秀的墓葬传统特色,进而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节约型墓园从不断提高自然环境品质着眼,创建与自然环境相协调人民群众满意骨灰安葬方式,将健康丰富的文化内涵赋予墓园的山水环境中,以期收到“彰功育人,化悲为力”之效果,争取最大限度发挥墓园在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中所起的作用为人长远根本利益服务

  节约型墓园规划设计重在节约土地,创造大密度的安葬与良好自然环境之间浑然天成,相互和谐的关系。“人造的石包土山”安葬形式以土石结合假山作为自然地貌主体。人造土山安葬形式的建立重在地形设计,探索如何利用和发挥地形特点组织空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节约型墓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