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大学经疫寻英社会实践宣讲团采访青年抗疫志愿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山东大学经疫寻英社会实践宣讲团采访青年抗疫志愿者

2020-08-16 05:32:29 作者:聽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20年初,一场疫情来势汹汹全国人民都在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努力。不仅有勇敢逆行的医务工作者交警同志,有仍然坚持工作外卖小哥清洁员,更有青年学子温暖奉献身影,他们也希望为抗击疫情献上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8月15日,经疫寻英社会实践宣讲成员对疫情期间的一名青年志愿者进行采访,他的名字叫做丁博文来自江苏泰州,是一名大二学生。疫情期间,他在家乡主动报名参加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三月初,丁博文从网络电视了解到全国各地新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而在政府工作的父亲也一直都在参与防疫防控工作,受到外界庭的双重影响,他选择主动到社区报名,成为一名防控疫情志愿者。丁博文的主要工作是每天在小区门口测量体温提醒社区住户佩戴口罩检查健康码,虽然工作比较简单,但他表示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就很满足。“虽然我不医生,不能直接救助那些新冠患者,但也可以尽自己所能换一种方式国家社会做一些微薄贡献。”丁博文告诉我们,由于时泰州疫情比较严重,已有三十多位确诊患者,一开始父母也很担心他做志愿者会不会有风险。“担归担心,他们还是很支持我去当志愿者的。”父母的支持给了丁博文很大的动力,他在志愿者的队伍里更收获了很多感动。“有一次出门的时候防护措施没做到位,只戴了一个口罩,我们是要求带两个口罩的,当时我自己都没注意到。是另外一个志愿者主动提醒我并且帮我买了一个,其实我们当时也就认识了几天,却让我感受到我们是一个互帮互助集体,这是最让我感动的。”

山东大学经疫寻英社会实践宣讲团采访青年抗疫志愿者

  这次志愿活动不仅让丁博文体验到了抗击疫情工作者艰辛,也坚定了他对祖国感情。“之前‘爱国’这个概念一直停留在教科书上,我们只是知道自己应该国。经过这件事之后,我感觉到‘爱国’变得具体起来,不再是一个口号。当个志愿者就可以算作是爱国,关键是要落到实际上来,不能停留在口头、纸上。”正所谓“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力量。”国家遇到危难,更有青年学子奉献自己的力量。虽然他们可能目前能力有限,但他们热心爱国的精神是无价的。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群有责任、有担当年轻人,国家的未来才充满光辉,一片坦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