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岳伦道歉后,李湘回应让人猜不透:现实版顾佳,怎样翻过出轨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王岳伦道歉后,李湘回应让人猜不透:现实版顾佳,怎样翻过出轨这

2020-08-17 15:03:39 作者:微姐 来源:微杂志 阅读:载入中…

王岳伦道歉后,李湘回应让人猜不透:现实版顾佳,怎样翻过出轨这

  作者 | 微姐

  首发 | 微杂志()

  封面图|©千库网

  这两天,王岳伦的瓜,想必大家都吃到了。

  先是14日,王岳伦在某KTV被拍到与一位女性友人举止亲密,在走廊里大玩“壁咚”。

  偷偷吐槽一下:有日子不见,王岳伦看起来更胖了。发福中年人的壁咚,起来真的没什么美感,和偶像剧里差的有点远,特别担心他一拳把墙杵个坑。

  16日凌晨,王岳伦公开发文承认自己行为不检点,表示自己这事给庭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感到深深自责反省希望能得到家人的原谅,并表示自己以后会戒酒。

  对于王岳伦的道歉,吃瓜群众似乎并不买账:玩暧昧被抓拍,犯不着和大众道歉。至于戒不戒酒,又不是酒驾被抓,更是不用在此立什么flag。

  总而言之,王岳伦应该道歉的不是对公众,而是对妻子女儿

  值得玩味的是,截止到现在,李湘对这件事一直保持沉默

  要知道,几年前王岳伦曾被拍到晚上与一黄衣女子酒店共度三小时,后来王岳伦表示,对方朋友女友,但李湘的回复霸气四溢:

  “朋友的女朋友也不可以坐我的车!滚蛋!”

  对比一下今时今日李湘的沉默,不知她是相王岳伦,还是懒得澄清,还是疲于澄清——而Angela则点赞爸爸道歉的微博,并参与了投票“对此,你怎么看?”

  或许王诗龄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应援父亲吧。一想想王诗龄才是个不到11岁的孩子,就不得不直面大人的这些糟心事,让人忍不住有些心疼

  扼腕叹息时候,微姐不禁想起了刚刚结束热播剧《三十而已》里的顾佳与许幻山:

  妻子能干顾家一心扑在家庭上;孩子聪明男人怎么就不知道珍惜

  所以,如果一层一层剥开他们的,是不是最终只能问一声,你怎么没长心呢?

  现实版的顾佳和许幻山

  王岳伦第一次为大众所熟知,是2013年热播的现象综艺《爸爸去哪儿》。

  时有很多人——包括微姐——其实对王岳伦的印象仅仅停留在“李湘的老公上。在节目结束后,“王诗龄的爸爸”就成为了王岳伦的另一个title。

  实际上,根据百度百科,王岳伦的职位导演,并且的确有作品,尽管几部作品都没什么水花

  2008年,他拍了电影《十全九美》,这也是他作为导演的处女作

  尽管这部电影在豆瓣只得了5.1分,但因为宣传到位,票房尚可。或许是受到了鼓励,2009年,王岳伦迅速上映了他的第二部电影作品《熊猫大侠》。

  这一次却成了双输,不光评分低4.4,票房也只有1862万。

  这次打击下,让王岳伦对自己的导演事业信心产生动摇。三年后,他才出品了另一部作品《乐翻天》,结果又输了——票房最后仅收获507万。

  这回不仅观众对王岳伦的导演本事彻底丧失耐心,连王岳伦自己也放弃了导演。直到《爸爸去哪儿》爆火,王岳伦忍不住再一次施展了自己的才艺,拉着一同参加节目的嘉宾拍摄了《爸爸的假期》。

  尽管有噱头、有人气,又是春节档,《爸爸的假期》最后只收获了11634万票房,口碑也只有4.0。

  结束了这几次玩票似的拍电影经历,王岳伦就告别了导演事业,也基本退出了公众视野。能一口一个“王导”叫着的,估计也只有他老婆李湘了。

  相对于王岳伦的“不思进取”,李湘这几年在事业上可谓是风生水起。

  离开湖南卫视后,2013年,媒体盛传李湘担任深圳台台长,而李湘也公开承认了这一消息。

  然而很快事情发生了反转:其实深圳台给李湘的职位只是副总监,并且这个职位还没什么实权。

  深圳卫视为李湘量身打造了节目《男左女右》和《辣妈学院》,但都反响平平,没什么水花。

  2016年,李湘离开了深圳卫视,到了360,分管360影视,担任副总裁和首席内容官。

  随着360影视的没落和直播的兴起,李湘转向了新的发力领域——直播带货。

  李湘的直播是激情的且敬业的。虽然有不少明星试水直播,但是很少有人能像李湘一样,直播率这么高。看得出来,直播对她来说,完全像是另一份事业。

  不过,李湘的直播也频频翻车,而被广为诟病。有不少人认为李湘只为赚钱,并没有在选品和带货技巧上下功夫。

  但有一说一,微姐真的很佩服李湘,因为她的生命力卓群。在她的字典里,似乎永远没有“安于现状”这四个字,永远激情澎湃,永远不断尝试,哪怕是试错,也是在丰盈自己的人生。

  她的状态,像极了顾佳——在王岳伦拍《十全九美》的时候,李湘就担任了制作人,为了这部电影倾尽全力。

  在王岳伦导演梦碎,甘心在家的时候,李湘则专注自己的事业,挑起了这个家的大梁。

  而王岳伦对于“老婆比自己有名,事业比自己强,就连自己的女儿,片酬都比他高”的说法也并不在意,甚至还有点享受。

  在有一期《吐槽大会》上,王岳伦甘心以“李湘背后的男人”出场,还不往开启自黑模式,称自己也有生活能力,刚刚就在外面用自己的钱买了一包烟。

  并表示“男人要以老婆的事业为重”。

  而李湘对这种状态也非常接受,她在综艺里曾经对王岳伦说,“我工作啊,你在家带孩子,这不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吗?”

  看得出来,这种“男主内,女主外”的小众模式,在李湘和王岳伦这里进行的还算愉快。

  作为夫妻,也真的挺让人羡慕了。微姐记得当时有不少大妹子小姑娘,还在弹幕里表示欣赏这种夫妻相处模式,自己以后也想要这种“大女人”的婚姻。

  如果没有这次王岳伦被拍,那他和李湘的婚姻之道,应该在很长时间内都成为不少人仿效的目标。

  之所以说李湘像顾佳,还有另一点是,她非常注重维护王岳伦的面子。

  剧中的顾佳,其实从商业能力到交际能力,处处都在许幻山之上,但她不管到哪里,哪怕是给老公收拾烂摊子,都会给许幻山留足了面子。

  李湘也是如此。

  在综艺节目里,李湘经常会见缝插针赞美王岳伦的才华,“画画水平高”、“给郑钧、王菲拍过MV”等等,更是“王导”不离口。

  她经常在微博上强调自己是“家庭主妇”,还经常以贤妻的姿态提到王岳伦。

  而在8月14号,李湘在直播卖货中还提到了老公,言语间满是开心和幸福。

  直到现在,李湘一直保持沉默,给了公众无限的猜测。

  不少人等待李湘开口,毕竟2018年王岳伦被拍之后,李湘的回复可谓是掷地有声,铿锵有力,圈了不少粉。

  很多人盼着李湘能痛下决心离婚,给女人争口气,毕竟之前谢杏芳和佟丽娅的忍辱负重,让很多人感觉出不了这口气。

  不过微姐想说的是,这些年王岳伦偷腥的新闻屡屡传出,吃瓜群众窥见的,一定不如李湘这个妻子知道的多。

  即便在2018年,李湘那句霸气的“朋友的女朋友也不可以坐我的车!滚蛋!”,是否仅仅是给公众作态,也未可知。

  毕竟,当时李湘的回复,巧妙地转移了重点——她大骂“朋友的女朋友也不可以坐我的车”,将重点成功转移到“究竟能不能让女性坐副驾驶”,从而模糊了王岳伦和黄裙女子共入酒店三小时的事实,从某个角度来看,倒像是在为王岳伦解围。

  而她的回复,也被业内人士认为“教科书级别转移重点的方法”。

  所以微姐想说的是什么呢?

  无论李湘这次选择原谅还是决裂,或是一直沉默下去,其实都可以理解。

  毕竟婚姻不是非黑即白,总有灰色地带。而围城中的人,都是冷暖自知。

  中年夫妻,尤其是李湘和王岳伦这样功成名就的夫妻,他们之间筑起的坚固城池,从来都不是靠爱情。

  能将两人牢牢捆绑在一起的,也绝非一言可以蔽之。

  孩子、双方父母、两人的交际圈、社会地位、利益……种种我们想到的想不到的,都是两人互利共生的土壤,也是恩断义绝的羁绊。

  到底要狠狠出一口恶气,还是要咽下委屈,都是自己选的活法,无论怎样也要坚持下去。

  只是微姐庸人自扰地替李湘委屈了。毕竟她曾说过,男人懒一点或者事业没有那么好,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忠诚。

  如今看来,她看重的这点,终究是失去了。

  点个在看吧,希望李湘能顺利越过出轨这座山,无论怎样选择,只要自己觉得值得,就好。

  关于作者:微姐,万千女性的知己好友,与你聊聊心事,共品人生百味。每天午后,准时相约。

  她是最美周芷若,更是周海媚

  记忆里的性感女神现在怎样了?

  推荐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