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判断一个领导有没有能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如何判断一个领导有没有能力

2020-08-18 10:22:53 作者:大漠沙漠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你想在职场混得好,除了你自己努力之外,你追随的领导也很重要。一个好的伯乐可以发掘最大的潜力,如果你跟随一个胆小领导者,你就不能展示你的能力

  那么一个称职的领导者和一个不称职的领导者有什么区别呢?让我们看看

如何判断一个领导有没有能力

  1.有能力的领导者训练人;一个无能的领导者会伤害别人。

  能干的领导会训练他们的下属,并尽力让他们负责自己的事情所谓的人,就是在烈火中拾柴,训练下属,他们在公司地位就变得更重了。那些没有技能的领导者害怕他们的员工能力会超越自己,优秀的员工会被拼命压制。许多才能被他们隐藏起来,他们变得比那些思维灵活的人更加僵化。

  2.和有能力的领导一起工作舒服的,但是和没有能力的领导一起工作是胆怯的。

  你遇到一个有能力的领导时,他会教你很多方法帮助获得更多的资源,给你一个好的工作环境,并从内感到放松。然而,跟随一个不称职的领导,你工作时必须着他的脸。如果公司各部门之间有冲突,其他同事欺负你的部门,他会什么也不敢做,他会觉得很窝囊。你必须争取你想要的资源。说得太多是眼泪

  3.称职的领导很少生气,不称职的领导每天都在责骂员工。

  一个称职的领导者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他通常看起来和蔼可亲,当他生气时,他是深信不疑的。他有一种无形光环。然而,那些不称职的领导对他们遇到的每件事都是正确的,员工们对此心存不满。有些小事会引起员工的争吵,整个部门心情不好

  4.有能力的领导者总是有不同想法,而没有能力的领导者只关心自己

  称职的领导会关注员工的个人感受,不会让员工随意面子。他们会全面考虑事情,让员工从内心去跟随他们。但是无能的领导者只知道他们的面子很重要,他们对员工的感受没有任何顾忌。长期以来,即使员工想把工作做好,他们也只会草草了事。

  5.有能力的领导者知道如何搭配男女,但是没有能力的领导者厌倦思考法律,你的心也碎了。

  称职的领导对自己的工作有一套安排人员之间的搭配也很合理性格脾气相似的员工被安排在一起。然而,不称职的领导只注重自己的任务,而不考虑员工之间的磨合,往往让有矛盾的员工安排在一起工作,这使人疲惫而不愉快

  我已经负责这么多年了,我给你一点经验

  勇敢承认自己的错误,下属会指出领导的不足企业会避免战略决策中的重大错误。

  在这方面,从小到大发展的企业面临着最大的挑战。过去的成功会让这类企业的领导者更加盲目甚至过于自事实上,“老板生病了,员工吃药。”过度甚至盲目自信的领导者通常不愿意承认自己的缺点,当问题出现时,他们总是会从别人那里寻找原因。

  这不利于创新思想的形成,也增加了出错的概率,不利于企业及时上报坏消息,严重影响了企业的生存。

  领导者承认自己的错误尤为重要。

  因为,对于一个从不承认错误的领导者来说,没有人会指出他的错误,这将使他失去通过别人的建议来学习和提高的机会。

  面对不确定的环境,领导者勇于承认错误,这也有助于在企业中形成一种反复尝试的创新学习氛围。

  中国谚语说聪明人从错误中学习,而聪明人从别人的错误中学习。

  有些人看到别人犯错误,认为自己很笨,但他们更聪明,不会犯同样的错误,所以他们不必从别人的错误中吸取教训。犯错是要付出代价的。承认错误会丢面子。勇敢地承认错误需要理性的培养。

  例如,一家公司决定收购一家公司。当时,有人质疑该公司总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不会重蹈别人的覆辙”。

  后来,情况表明合并完全失败了。他回头说:“企业发展的某些阶段是不可逾越的”。公司为用头撞南墙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企业或生命过程走的是一条不可逆转的单向道路。在每个阶段做什么和遇到的决定实际上是一次性的经验,也就是说,没有经验可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