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心护梦,用爱教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用心护梦,用爱教学

2020-08-18 15:38:13 作者:爱吃老虎的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冠疫情阻挡我们的集聚活动,却不能阻挡我们下乡热情。因为疫情的影响,2020年岭南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也在一定程度上受限,但是我们还是通过线上支教这种特别形式成功开展了三下乡活动。其中,我所在的“护义教”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就是线上三下乡队伍之一。

  自七月二十五日活动开展以来,我辅导了四名高中学生地理,因为前几个月我都有参加线上学习辅导的志愿活动,所以对线上三下乡活动的辅导工作比较熟悉。给学生进行学习辅导的过程,带给我很多愉快的体验,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常常让我想起自己高中时光,那段汗水欢乐肆意挥洒的青春,给学生解答学习问题时候,真的有很大的满足感,因为我知道我在做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有学生忘记来上课或者因为成绩没有明显进步、基础跟不上而不想来上课的时候,我会给他们讲述我个人的学习经历,让他们明白学习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付出也许不会马上得到收获,但是一定不会费。另外,我会在他们做题有进步的时候给他们鼓励肯定,树立他们的自信心。我虽然不是学习地理专业的学生,但一直很喜欢地理,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所以对于一些对地理兴趣不大的学生,我会在讲课的时候给他们普及一些地理小知识,也会把知识点联合生活经验来出题给他们训练,尽量把课上得有趣,让学生发现地理的乐趣

用心护梦,用爱教学

  在给学生上课的这段时间里,我又把高中地理知识详细回顾了一遍,更重要的是,在暑期参加三下乡活动,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意义,也深刻体会到了助人为乐,以后的日子,我也会一直参加志愿活动,不断地奉献传递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