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知足快乐生活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知足快乐生活着

2020-08-20 11:49:35 作者:味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知足快乐生活着

  我们加工作以后,都在很平凡岗位上,做老实事,为老实人,不能像那些有权有势有钱的人那样孝敬老人中很带愧,父亲却很满足,常常反过来安慰我们.

  要我们知足,和过去比现在是在天堂过日子不和别人比,和自己过去比;安分守己好,瞌睡都安稳;把孩子培养好,最关键女儿考上武大,儿子考上理工大,父亲笑口常开;侄儿考到一中,父亲又是一脸的笑。

  父亲一直一个人过,还种过西瓜,喂过,养过鸡,货郎所得很少,都还了当初母亲治病签欠的。我们给他的有限生活费原来总是推,65岁后才接受,但也是尽量少用,力争自食其力,还尽量买些土鸡蛋等特产带给孙子吃;

  对父亲打击很大,但父亲还坚强地挺过来。乐观地面未来,坚强地面对过去,热情地面对现在。

  老来父亲有个外号枇杷老,每年育种枇杷秧,拿到街上半卖半送,整个蔡店的枇杷都是父亲或送或卖的,这种全身都是宝的树在我们这里繁盛起来,父亲功不可没啊!

  直到今年,在我们的一直反对下,父亲才没有种水稻。但还是坚持要种点蔬菜花生芝麻。没有办法啊。做惯了的。

  父亲身体还好,心情不错,原来的胃病,阑尾炎,关节炎也都好了,说话中气足,声音比我们还宏亮。年轻时一杯酒就醉,现在却可以喝六杯没有事,虽然饱经磨难,到60岁还是满头自然黑发,60多岁才出现白发

  父亲在过得也还不错,深知他老人家健康快乐就是我们的福分,他也知足快乐地生活着。

  父亲节快乐,父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知足快乐生活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