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职场上能力重要还是关系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职场上能力重要还是关系重要?

2020-08-21 11:16:28 作者:大漠沙漠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职场上,很多人认为,公司任命人员,一般都是能力的,但其实并不是。作为一个老板,最先看中的是员工背后的资源拥有一定的资源就能给组织带来利益,也能够让组织有更好的发展。其次,便是有关系的人,关系网是一个很复杂东西,如果你是老板的女儿,那么这一层关系足够让你在公司横着走了。再其次就是能力,能力就是一个员工能为公司创造价值

  分析完上面我们能够知道,拓跋珪任命王宪是基于他背后的关系网和资源。王宪的爷爷王猛帮助前秦苻坚统一北方的主要谋士父亲是左丞相王永。拓跋珪在知道他的背景时,没有进行任何的能力考察,就直接任命了。很明显的是看中了王宪的身份,想借助王家原有政治势力,也为了让前秦的旧势力归顺自己

职场上能力重要还是关系重要?

  拓跋珪给王宪的职位是本州的中正,中正的职责监察,选曹是安排部门负责人选拔人员;门下事务是给领导意见。中正相于现在的人力资源部,是没有实权的,就是进行监察和安排负责人,这个身份给了很高的地位,但同时也是为了让王宪将以前的旧势力拉进来,这个门下事务就是想利用先前的政治背景为自己提供正确的政治建议,这才是拓跋珪安排这个职位给他的原因

  很多企业都是这样来任命员工的,领导的子女亲属,在企业中占有绝对优势,因为他们的关系是我们比不了的,不需要上班打卡,待遇还好。但其实将他们安排在这里要么是为了培养能力,适应公司的运作。还有一点就是这些关系背后的资源了,这些人能够比较轻松地打通各种关系。前几年有一家企业将银行家属招了进去,为的就是借助他们的关系,比别人先一步知道银行的消息,然后顺利获取贷款。资源是一个公司发展必不可少的,而这些自带资源的人,则是企业最为看重的。

  职场上的发展,拼能力的同时也拼资源,当然,有能力的人会给自己获取资源。也许自己本身没有多少资源,但只要能力出众,在职场上也会有一席之地。现在这个时代是资源共享的时代,没有那么多的资源,就拼命提升自己,用自己的能力光明正大的去争取资源。职场上可能会有一些捷径,但人生是没有捷径的,现在的自己努力争取,未来的自己就会拥有更多选择机会。当然,让自己变得优秀才是最能吸引人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