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进红色精神,思考脱贫攻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走进红色精神,思考脱贫攻坚

2020-08-21 14:01:49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进红色精神思考脱贫攻坚

  本次的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7月25以科学调研为主要内容,与此同时开展系列实践活动:

走进红色精神,思考脱贫攻坚

  为了更好地学习红色精神和走好脱贫攻坚战的路,因此我们希望了解并知道人们学习红色精神是否会有助于脱贫攻坚战的更好地完成。进而我们同时进行线上线下调研,以了解人们学习红色精神是否会增加脱贫的动力

  实践活动分为线上与线下活动。有些同学通过线下的方式,进行数据收集。例如:进行红色精神了解情况问卷发放或进行线下访谈,去地红色革命拍摄照片录制视频等等;另一部分同学则也在网上进行问卷发放,收集并结合线下数据进行数据分析,视频剪辑,最后汇总编写论文

  在活动开始当天晚上,队伍负责人召开会议,以让队伍的分工能够更加明确和队员能够清楚自身的工作,进而使队员能够更好地完成自身的工作,使队伍的向心力更强,队伍能够更快、更好地完成实践活动。

  会议正式开始后,会议的主要发言人是队伍的负责人。在会议中,负责人通过询问队员的时间安排,并进行了分工和告知相关的工作安排注以及意事项。与此同时,还对队伍的全部成员进行了分组,而每小组的成员需要规定的时间内上交调研过程的照片和视频。

  其次,有些队员针对一些关于工作的不懂或者不清楚地方进行了提问,而队伍负责人也认真详细回答了队员所提出问题

  在调研过程中,我们为了收集更多的数据,以知道人们学习红色精神是否会有助于脱贫攻坚战的更好地完成,队伍进行了线上访谈,而访谈对象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其中,此次访谈的主要问题是:你对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了解多少,又是从什么地方了解到这些相关信息的呢?访谈对象回答的内容大概如下: 关于这个她有了解一点,但是不是很多,因为她所居住的地方附近比较没有的扶贫的地方,所以不是很了解。对于了解这些政策的渠道,她从主要都是通过手机连接互联网所了解到的,例如一下在网上的与脱贫攻坚战相关的政府文书新闻播报,以及通过了解一些关心地区发展,因而了解到国的扶贫政策。

  而我们为了收集更加客观有效的数据,队员进行了线下访谈,以面对面访谈的形式了解人们对国家扶贫政策的了解程度,对红色精神的理解,进而去研究人们学习红色精神是否会有助于脱贫攻坚战的更好地完成。

  通过访谈大概了解到,在一些本身或者附近有一些地区是有扶贫地区的地方,人们对国家的扶贫政策会比较了解,但也有一些地方的人们虽然不是贫困地区或者附近没有贫困地区,对政策的了解也比较多。而对于红色精神,人们会比国家的扶贫政策更加了解,特别是一些老人家,一说起红色精神就特别激动,并且印象深刻。其中他们还会联系自身的经历,能够说出很多很多的关于红色精神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