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月足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五月足球

2020-08-22 21:21:24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五月足球

  阳光下的树木显得格外精神了,这样春雨后很多时候迷人蓝天纯净到令人凝神静……风里夹着淡淡的花香金银花香樟花。这五月的早晨真是异常美好

  轻轻翻过日历五月的脚步轻移。校园里有股安静气息孩子们三三两两走着,这时光痕迹在他们身上溜走,却把青春悄悄唤来。门卫师傅给我一韩悦的稿费单,孩子努力的路上收到稿费单的时候应该是开极了。

  又是一个小假期归来看孩子们的日记之中找到很生活浪花。有孩子去了屋,也有去北斗星城那边表演然也有孩子居然开始阅读红楼梦,写出感悟语言美妙也是可圈可点。居然还有孩子记录自己为了抢红包而导致手机被锁,这是多么真实的生活气息。

  每个阅读日记的日子我真的感觉太多时候真的异常美好。看见孩子们在写作的路上越来越热爱我心间由衷地自豪,恰是因为孩子们可以不断自己开掘写作的本领

  上午通知下午来拍摄毕业证照,于是群里发通知希望孩子们穿上夏天校服戴上红领巾,显得精神点,因为多数孩子衣服没有领子,校服却可以有弥补缺陷。下午三点半摄像果然如约而至,于是令孩子们排队拍摄, 不时指导他们的姿态,有些孩子可以放松自然,有些却紧张不得了大概个人镜头感是不同的吧。而我默默拍下孩子们跟摄影师交流的些许片段,恍然间感觉时间似乎飞去太快,可是每个日子细数却留下些许感动的瞬间。也许教育者意义不在于一定要给他们多少知识而是给予他们一段时光可以令孩子积极主动行走在求学的路上,同时给予孩子们机会理解成长需要不断主动面对。

  时间在流逝我们常常以为世界可以变得任性。其实古语古训自有其独特价值。台湾大学曾仕强教授说:自作自受是个中性词,多数人却忘记了。结果往往是由原因导致的,但是人性的弱点指责别人可以,反求诸己不行。当然教育者不是全能角色,更多时候我们需要一种激励激发孩子。但是如在专业上不断修炼总是可以不断改善我们的教育生态完善自我就是完善人生。

  记得九华山布袋和尚说:好人好自己,坏人坏自己,总是在不断修炼中遇见更好的自己,当然一旦价值观扭曲,人生必然临着巨大风险大道至简,朴素道理很多时候我们总是记,以为自己可以任性于世界之外。

  随着时间流逝,越来深刻感觉到生活本身其实很多不容易改变的。就是人性中那种对于美好的追求。中午路过幼儿园,却见一位老者坐在轮椅车上一边开,眼前却放着一盆灿烂玫瑰花,那一朵娇艳花儿映衬着老者的脸颊,令我感动不已,其实我想拍下那个瞬间,怕老人生气,毕竟是一位残疾人。

  下班时遇见一个老妪在围墙边掐金银花,一边嗅着它的香味。我惟愿老人在生活里还可以拥有一直看花开的心情,哪怕坐在轮椅上。

  毕业班的家长们心情也是纠结的,有几个家长提前做好预案把房子或者有关的资料修改了,这样可以孩子就可以去他们心目中的名校。可是,家长们的管理还有家庭环境的更新若不能及时跟上,那么在那样的学校里也未必有最佳的成绩。当然我也深深祝福,万一在那样的学校里我的学生可以出类拔萃甚至加入西安交大少年班的行列,其实何尝不令人喜悦呢?但是就是少年班也是一个起点,而不是一个终点。

  闻说我们学校足球队战绩不错,赢了一场,平了一场。我们班主力队员更多,尤其是守门员王胜宇可是大大给力。连教练也说,由他可以抵得上半个出色的球队,因为他守门感觉太好,很多球来到他身边就是被他死死拿着,所以对方是无法得分的。这当然跟他长期锻炼游泳有关,也跟他爸爸坚持不懈地陪伴有关。良好的身体素质,灵活的反映能力,这是优秀队员的必然要求。西方的球员多数是学霸顺便踢球,所以呢自然也是遥遥领先,中国人要是开启真正培养素质的模式那时我们足球真正可以强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五月足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