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部备受议论的伦理片,(人工进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部备受议论的伦理片,(人工进化)

2020-08-23 21:01:00 作者:孤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部备受议论的伦理片,(人工进化)

  科学力量,是人类强大的力量,能造福人类,同样也有可能摧毁人类。科学应该有它的边界,这是人类不能够逾越的,例如人兽杂交,也就是把人类的DNA和动物的DNA进行组合交配,这个问题一直引发科学界关注这不仅是科学界的问题,有关伦理生物进化…一系列问题,更可能会是一场巨型的多骨诺骨牌效应

  克里夫(阿德里安·布洛迪饰)和艾尔莎(萨拉·波莉饰)是基因工程界的天王巨星级的学者,他们的脑袋上顶着无数科学界的荣誉,也有着数不清的发明创造,更有着无上的光环。克里夫和艾尔莎尤其擅长基因融合和基因杂交方面研究

  在大公司纽斯特德的支持下,生物科学家克里夫·尼科利和女友艾尔莎·卡斯特进行基因重组实验,并取得初步进展。然而由于资金公众舆论原因,纽斯特德高层决定中断对他们现有研究的支持。克里夫和艾尔莎不愿半途而废,于是偷偷展开实验。

  其女友艾尔莎,更是隐瞒男友克里夫加入自己的基因。而且成功孕育出一个相貌奇特的雌性怪物,(一种有着啮齿目动物特征,但是又长着巨大双眼、长尾巴和细胳膊的怪物,而且它还会发出鸟类叫声。)克里夫得知后,作为一名科学家,他知道这有悖伦理,道德,而且可能创造出一只怪物,科学研究的目的有利于人类社会发展,而未知的新的物种可能破坏现有的生态平衡,所以他开始想法就是毁掉。

  当克里夫秉承着一个科学该有的道德与良知杀死怪物时,而女友艾尔莎母性光辉大发全力保护,视为己出,并将其命名为卓伦。

  在女友的极力保护下,克里夫放弃了道德与良知,可能他到这种“完美”生物。科学家应有的理智和道德。或许在能够创造出一种新的物种的荣誉和维护女友的感性中抵消了。

  随着Dren以指数方式超速成长,它开始有了女性的特征。当它性成熟时候,卓伦看起来更像是一个人类了。它不会说话,但是艾丽莎教会了它如何阅读和拼写,同时还教会了它如何理解别人的语言。随着她的长大,一系列问题出现了。首先Dren被同事发现,这个时候克里斯又有了杀死她的意图,刚好她发烧窒息。克里斯把她按进水里,恰巧让她产生变异(进化),从而救了她一命。

  后面克里斯与艾尔莎因为Dren的事分歧越来越大,在一次争吵时,克里斯独自来到了仓库,Dren色诱了克里斯,克里斯与她不可避免发生关系,其实这里,或许Dren的一种保护机制,就像她一开始被男主按到水里时,她自主进化,或许她那时候就有一种意识,男主可能对她不利。所以她才会色诱克里斯,还有就算Dren有女主的基因,但与女主还是有很大的差异的,男主再不济,和女主再大矛盾,还有就算心理有问题作为科学家的理性与认知,不会和这种生物发生关系。况且他还有毁灭她的心,所以有可能Dren在这个时候释放出了一种致幻迷情的气味,让男主迷失的。

  为什么说是卓伦染发出迷情催情的气味色诱男主的,这一开始他们实验的新生物同性就具备很强的攻击性,它们相互残杀,而卓伦是在这种生物细胞的基础上加入女主细胞的,就像女主把猫给没收了。后面还给Dren的时候,她想都不想的给猫杀了,还夺走了女主的钥匙,所以这种生物本身就具备很强的攻击性和求生性,她的报复性很强,男主一开始就想杀她,她可能早已知晓。所以在后面色诱男友与她结合,一半是报复男女主,另一半是进化

  后面艾尔莎突然到达,虽然两个人之间发生了激烈的争吵,但是最终两人达成共识,已经性成熟的Dren已经越来越危险,因此绝不能继续让它活着。但是当两人再次前往仓库时,却发现Dren已经死去。虽然这是个悲伤的事情,但却也让两人着实松了口气。然而Dren其实并没有死,并且还从原本的雌性,转换性别变成了雄性。所有人对这一结果防不胜防,Dren抓住了艾尔莎并对其进行强暴,克里斯试图营救艾尔莎,但是却被Dren反杀,最后,在目睹了克里斯的死后,艾尔莎才最终下定决心,用大石头砸死了Dren,但是艾尔莎自己却也已经怀上了Dren的孩子。电影的最后,在公司提议一下,艾尔莎决定生下肚中同样是基因杂交的孩子。

  影片就是这样,值得我们深思的是,科学是否该有它的边界,或许在未来人类和其他物种,比方说外星智能生物结合,就和现在男男,女女同性结合一般被世人接受,但目前的社会环境,伦理与道德还有科技的不成熟,促使人类不能做这样的尝试,作为一名科研人员,固然科研成果能够带来一切的荣耀利益,但对于人类来说可能是灾难。就像伟大的科学家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就在原子弹在广岛爆炸那一刻,后悔提出相对论,科学应该有界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