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懒散的一部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懒散的一部分

2020-08-09 21:36:49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懒散的一部分

  在学业上,其实很多孩子压根没有兴趣自然也不会选择吃苦。在成长过程之中越是积极主动的人越会走到更好的人生层面。早上报纸之后来到班级,就看见查龙涛还在抄写生字,明明是昨晚的作业估计家长也不管他多少吧。于是在成长的路上很多孩子因为缺少自主,长也不够细致管理,他们的懒散慢慢扩大越来越懒,最后变成了一种性格。那么人生之的很多机会大概也会因为懒散而被毁。

  而继续学习凡卡的一部分写景的内容。之后让孩子练习仿写,这样的练习其实比较接近文本,于是很多几个孩子带来了惊喜。王梓萱,季辰,何雨辰也都还不错然也有孩子除了关注看见的景物之外还有花香鸟鸣……甚至也有蓝天白云。当然语气也是模仿契诃夫作品,倒也是有了某种生动

  而对比阅读时候可以更好感觉到某种语言质地我们在教孩子某些作品的时候不能简单理解为什么揭露控诉之类,有时作家其实就是根据自己的生活写下而已,内容的背后你如何去猜测其实作家不能控制教育就是需要以人为本,在成长的路上很多时候就是一种对于人的解读,而文学更是人学

  凡卡的好时光其实只是晚上跟随爷爷值班的时候,天他只能跟着爷爷睡在大厨房里吧?当然别墅的孩子可能跟他没有亲密关系。更多时候我们看见一种阶级差距必然导致的落差。其实何止在那个年代,今天的时代何尝不是如此?

  今晚徽派群里的课堂教学研究,很多时候我们都在教学,其实很多东西有点南辕北辙,仔细研究无效的东西占据我们的课堂的,忽视语言文本之感。没有读书习惯,也没有认真感悟。往往花去很多时间真正感悟语文美好,所以很多时候无效劳动。所以我们教的累,孩子学的也没有什么结果

  焦老师举出有些案例看起来热闹闹,其实有些时候孩子不是真的有收获,或者表面感觉有收获了,而实际上不能运用所学的语言。课堂需要一个沉浸的环境,令孩子可以思考……

  而课堂似乎无法真正远离那些懒散……我们做老师的很少可以真正改变他们的人生。

  因为感冒不甚导致发烧,乃至轻微肺炎,感觉很是疲惫春寒之于更加容易惹来疾病。一不小心,就这样难受几天。好在吊水用药之后感觉好些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懒散的一部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