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不可不知的人性(全二册)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不可不知的人性(全二册)读后感精选

2020-08-24 23:57: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不可不知的人性(全二册)读后感精选

  《你不可不知的人性(全二册)》是一本由刘墉著作,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元,页数:41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你不可不知的人性(全二册)》精选点评

  ●觉得蛮有用

  ●人之初,性本善(恶).是什么原因人性变成这样?全书都是些小事情,但说的却是"做人"的大道理.正和刘太太一样,这书很好看,但让人很不舒服.

  ●学到很多

  ●读过又如何

  ●解锁了“新世界”的大门。剖了平时自己最不想面对的问题,那是最懵懂的,同时也是不愿懂的“人性”。完会感叹黑暗一面也会包容这黑暗的成因人情练达文章。希望自己可以遇事百毒不侵...自我化解

  ●人性的部分劣根性,这本书的观点犬儒

  ●好讀有收獲

  ●#K007#

  ●刚刚读完,怎么形容呢?像一块豆腐被撒入了一把沙子,书读晚了,或许不晚,刚好。

  ●刘老师的话让我突然长大

  《你不可不知的人性(全二册)》读后感(一):近一半可以看

  第二章

  第五章

  第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一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八章

  第二十一章

  这些章节内容亮点,深受启发

  其他内容多少有重复,基本上是一个道理多个角度开展

  《你不可不知的人性(全二册)》读后感(二):真是细思极恐

  你也要知道人们都有要求公平公正情绪,他们会通过不同方式呈现

  仓库员工别扭是,你要想想除了工作分配问题外,是不是也要想想他会不会是因为仓库热的要死却发现走进公司都在吹冷气。如果你买了一件东西老婆大发脾气,除了安抚她之外是不是也要想想她是不是也有什么东西一直想买没买。所以你一定要认真想想他人闹脾气或者吵架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楚平王给他太子去泰国找媳妇,准媳妇来了,居然没交给太子,因为媳妇太漂亮了,楚平王自己要了。愈是能解决问题的人,愈是接近问题的核心,也愈容易感染,自己成为问题。不怪刘墉写得太毒,人性(心)险恶....

  《你不可不知的人性(全二册)》读后感(三):那些你不可不面对的人性

  首先,这本书不错

  读起来不枯燥浅显易懂,很多故事和自己身边发生狗血剧情惊人相似可想而知刘庸恰到好处浓缩了这个病态社会普世病症,而我们都是这个社会的一份子,也都不自觉的会染上这些病。 不过是有些轻重之别罢了。

  看完这些故事,最大的收获并不仅仅是知道这些人性的阴暗面也许很多故事已经发生,你也已经知道了人性的各种缺点自私好胜,见不得别人比自己好,等等

  我觉得这本书的作用更多的是让读故事的人有更豁达心态去面对。在类似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不至于太吃惊,太愤愤, 不至于觉得自己是全天下最衰的娃, 因为这个是通病,大部分人都有,所有你遇到的不公,别人也正在经历。于是,你的心态就会平和很多。

  当然啦,也有一些还可以在完善的地方。

  刘墉的这本书相当于提出问题,但缺乏解决之道。除了谅解以外,更希望有多一些的应对之法分享给读者,这样才更于读者有益,多谢希望,少些失望。

  《你不可不知的人性(全二册)》读后感(四):只言片语

  你不可不知的人性2

  一、世界天生有修复的能力!世界上没有什么是非有不可的,就算人死光了,明天太阳还是会从东边出来。

  二、二桃杀三士 不患寡而患不均

  三、人没有永远的敌人,最重要的是你有没有那胸怀和智慧,在获胜之后先伸出友谊之手。

  四、情归情、理归理,千万别把对方的心放大,千万别把单纯的关系污染了。

  五、华人送礼的习性也害了自己。

  六、世上许多“夺人所好”的人,都有这样的心理背景:没有我,焉有你。

  在你把自己的头塞进狮子的嘴里之前,别忘记手里握着鞭子,以及先喂饱你的狮子。——驯兽师

  七、他爱的,不见得是他欣赏的;他选的,不见得是他认为最对的。

  公理不见得是真理,公理也不见得是正义。

  多的划算,大的吃香!

  八、要爱上某样东西,只要你制造机会,使他付出。

  人会因为亲近而更亲近,也会因为疏远而更疏远。

  九、对于冲突,都采取“拖”的战略,时间拉长了,对手疲了,气消了,冲突就容易解决了。

  一审照法办,二审判一半,三审更发审,四审全不算!

  十、偶像就是“见贤思齐”,但如果能跟偶像同台,下一步那就是打倒偶像,超越偶像,比偶像更加成功。

  十一、远交近攻。

  贵人未必是好人,贵人常欺负你、逼你成功的人。

  《你不可不知的人性(全二册)》读后感(五):刘墉的建议

  我常只为“好”、“应该”、“审美”做一个件事,所以被人误解也不懂别人,因为大部分成年人每一言行都有利益和面子的考量,而他们也以此度人。这是我的幼稚,所以下面22条刘墉的建议我有所受用。虽然有所受用,还是想说来宾言论不代表本台意见。每一条对应一两个小故事,不看故事容易断章取义。

  1 照顾别人的虚荣心

  2 帮别人刷存在感/职业棒球手总是表演“险胜”

  3 成全别人的权威/民主集中制

  4 感情要不断主动维护

  5 主动,不必常做君子/不要给人在未来有机会利用你的恐惧/恩怨向前看

  6 防止明显地让人觉得欠人情/小心不要显得比对方高

  7 很多人说事儿其实是想发现同病相怜和降低失落感,要理解、照顾之/人想到、说到某事都是有原因的

  8 把人当人,天使不过是一时的人性泯灭/有善心无善行,有善行无善心,体谅二者尊重后者。

  9 淮青鱼和草鱼的故事

  10 医生小题大作与病人过山车后的幸福与感激/“欲予之,先取之”

  11 直言不让朋友再损失vs照顾朋友面子但朋友将来还会受损:选什么?

  12 成事不说,遂事不谏,既往不咎

  13 有实力不要靠关系,否则反而弄坏

  14 有时别人不是无情不是势力,而是不知道面对你如何自处

  15 要让别人觉得他被重视/拿乔适可而止

  16 不患寡而患不均,宁可没有也不要人觉得不平

  17 穷时待人好会被误以为有所图,别人不买帐,达时待人好别人觉得你真好

  18 想好自己只要什么,不要节外生枝,不要把别人心放大

  19 在一件事上能产生影响但按道理不该得益的人,一定会用手段,要逆料并给他利益

  20 他爱的不见得是他欣赏的,他选的不见得是他认为对的/公理不见得是正义/人伺利益而动,当你损及他人利益,就算是公认对的,你也是错的

  21 他们不付出他们就不爱,所以人爱宠物狗比狗爱人多/你想让人珍惜什么,你就让他付出/愈爱愈爱,愈不爱愈不爱。

  22 你拖着,人会渐渐接受不好的事物/相反,不要给别人拖着你的理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