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乌鸦蛋》经典观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乌鸦蛋》经典观后感有感

2020-08-25 20:4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乌鸦蛋》经典观后感有感

  《乌鸦蛋》是一部由M·马尼康丹执导,拉梅什 / J·维涅什 / 艾西瓦娅·拉杰什主演的一部剧情 / 喜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乌鸦蛋》观后感(一):贫民窟

  这是一个讲述贫民孩子以偷铁路站的燃煤也生的故事

  听说小时候对一件东西执念会等到长大了有能力后逐渐爆发 比如一个人小时候很想要一台手机父母不给买长大后对手疯狂购入不得市面出现新手

但是这个电影里的哥俩不是这样他们想尽办法获得不付代价的去想拥有一个不知道什么味道披萨知道电视里的

  《乌鸦蛋》观后感(二):这样的现实作品才是一国电影的脊梁

  6分,少见的90分钟印度片,然也没有歌舞,这次台湾的意译#披萨的滋味#更佳一些,这样的现实作品才是一国电影的脊梁,比摔跤爸爸更能代表印度。剧作叙事上也非常流畅,前一个小时基本就讲了平常印度片两三个小时讲的长度。当然结局还是宝莱坞式的喜剧结尾--不能要求太多。[doge]PS:以后物资卡不用换电视了,换中国品牌能手机吧,中国几大安卓手机厂商印度市场普及安卓手机应该能降低印度强奸率几个百分点的,三星国际厂商的配置太低了。【分数范围6-7分】

  《乌鸦蛋》观后感(三):套路太深

  #影# 2015《烏鴉蛋》7/10

  媽媽氣質太好,無法讓人相是貧民窟來的,奶奶衣服也是收拾的乾乾淨淨,這個設定有點問題。 情緒把控因為從孩童角度,整體都很可愛,也很好地和高潮部分做強烈對比。但印度貧富差距的題材看太多,導演編劇有點過於討好觀眾,進入套路。

  奶奶去世的人為痕跡太重,純粹為了情節推動,總感覺狗血過頭,用力過猛。 不過看到拿竹竿敲過路火車乘客手機那段,還是被深深震撼了。

  真是incredible India!

  《乌鸦蛋》观后感(四):。

  这是讲述关于两个孩子Periya Kakka Muttai(Vignesh)和他的弟弟Chinna Kaaka Muttai(Ramesh)的故事。他们从小在一个贫民窟长大,以偷铁路站的燃煤为生。母亲(Ishwarya Rajesh)生产他们时,他们的父亲则在监狱里。他们和这里的其他孩子一样都有自己想。他们想尝一尝新开的比萨饼店的美食。而他们对这比萨店的好奇心是因为这家店是由泰米尔明星Silambarasan开的。他们决定通过各种手段进入这家高档比萨饼店,并用自己的钱买一份披萨。他们的愿望成功吗?

  《乌鸦蛋》观后感(五):吃到了的Pizza

  《吃到了的Pizza》

  小兄弟住在印度的貧民區,他們的爸爸在獄中被囚,而媽媽到處張羅想要把他弄出來,但律師不斷苛索金錢,和小兄弟同住的,還有一個年紀老邁的祖母。小兄弟因家裏沒錢而輟學了,天就在街上撿煤賣錢幫補家計,恰好碰到在鐵路上工作果汁叔叔讓他們去偷煤,賺到了好一筆。

  當錢賺得差不多的時候,他們卻仍被拒於Pizza店以外,因為他們的衣衫襤褸;於是他們就去買些光鮮的衣服,但他們還是被拒了,哥哥還被店裏的人打了一巴掌。似乎貧窮的人無法擺脫被歧視的命運,即使有錢,還要看你的衣著和出身,小兄弟至此死。

  讓人更為無奈的是在印度這個社會,朋友為錢彼此隱瞞,也彼此出賣。有人把小哥哥被打的片段以手機拍下了,於是去Pizza店勒索店主,因為欺瞞同伴,到最後片段還是賣了給電視台大肆報導。

  店主的補償也許未見真誠,卻是挽回聲譽的手段,小兄弟依舊穿着他們的破衣,光着腳丫走進Pizza店,受到貴賓式的招待,他們終於嚐到了Pizza了,但味道卻沒有想像中的好,反而懷念祖母的米餅。

  所有的東西在期待的時候都最完美的,當真正得到它的時候,就感到不外如是,而也許,讓人期待的並不是那件東西本身,卻是伴隨那東西而來的身份與地位。

  貧民是否能真正得到人們的尊重?歧視是否真的能消除?這一頓的Pizza之後,也許還有很長的故事。

  刊於《明報》2015年12月31日

  《乌鸦蛋》观后感(六):觀影心得:五味雜陳的貧窮滋味

  這部電影跟我所看過的印度片非常不一樣,他沒有華麗的陣容、沒有太絢麗的技巧、更沒有傳統印度電影的歌舞片段、這部電影更是只有短短90分鐘,他就是說一個在印度仍然很常見的懸殊貧富差距,而即使是描述貧民窟的生活,也仍然看到許多人性善良的一面。

  這是一部可愛的電影,卻也讓生活相對富足的我開始有些愧疚,並引起更多的省思。

  電影的前段,主要是描述兩個小孩生長在印度貧民窟的生活,轉折點則是在貧民窟附近,新開了一家披薩店 Pizza Spot,基於好奇心,兩個小兄弟則開始拼命賺錢只為嚐一口他們從未見過的料理。然而,當他們賺夠了錢,終於可以買得起披薩時,管理員卻因為他們的貧窮而不願讓他們進入裝潢明亮的店裡,三番兩次之後,披薩店的老闆甚至還甩了小兄弟一巴掌,而這件事情恰巧被錄了下來,開始有記者認為可以靠這個事件大賺一筆,披薩店的老闆們當然也開始想出對策,最後事情解決了,但人們卻並沒有停止歧視貧窮。

  這部電影,表面上就是兩兄弟想要吃披薩的故事,從他們開始想要吃披薩、努力賺錢為了吃披薩、到最後他們也終於吃到披薩,而其中的滋味可說是酸甜苦辣樣樣有,我光是看著也覺得五味雜陳。

  起初,兩個小兄弟想要吃披薩時,我感覺到兩人的幹勁,我甚至覺得這是非常正向的,兩人為了要吃到披薩而努力,而這努力的過程勢必也能讓披薩吃起來更美味,也有可能這樣的「願望」說不定能讓他們兩人從此脫離貧窮,為了想要吃到更多更好的東西,而不斷地努力,如果能夠這樣的話,那貧民窟有一天可以變成歷史,所有生長在那兒的小孩,也真的都有機會脫離貧窮。

  然而,我就跟那兩個孩子一樣的天真,我一直以為事情就會這麼順利的進行,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可是我忘了,這個世界歧視貧窮。等到兩個孩子辛辛苦苦賺夠了錢,抬頭挺胸的準備走進裝潢現代的披薩店時,管理員卻因為他們倆來自貧民窟而拒絕讓他們進入。我在想,就算管理員知道他們有足夠的錢可以買披薩,大概也不會讓他們進來吧,他或許更會覺得這兩個孩子的錢是偷來的。畢竟,這個社會的運行機制總是這樣的,人們歧視貧窮,彷彿他們從來沒有窮過。

  最後,不知道該說是幸還是不幸,有記者嗅到了八卦味,便決定公開畫面把事情鬧大,當然披薩店老闆也想出了機智的解決方法,甚至還利用了這個事件讓自己變身成一位慈善家,可是人們還是沒有停止歧視貧窮。兩兄弟在這場意外之下,終於吃到了千辛萬苦想吃到的披薩,而箇中滋味也許過於艱澀,原本看起來好好吃的披薩也變得不怎麼好吃了。

  《乌鸦蛋》观后感(七):小屁孩在大人的世界里笑 我们在屏幕前五味杂陈

  整体故事骨架分明,人物可爱/犯贱得有血有肉

  故事从喜欢吃“乌鸦蛋”而得同名绰号的十岁左右小兄弟俩展开。二人在贫民窟和母亲、奶奶挤在一间小屋里。虽然因为要省钱给律师,救坐大牢的爸爸,俩人没有学上,但是平日沿着铁轨捡煤渣赚三五卢比,没事去偷偷乌鸦蛋吃,弟弟天天尿床逗妈妈生气,二人混吃混喝倒也过的不赖。直到大树被砍,临近贫民区的空地被建成了洋气的高档披萨店,二人的理想从乌鸦蛋变成了披萨,从此误入大人们的世界。

  金钱、政治、贫富差异、歧视、公关伎俩在孩子们的眼前一一发生,可他们浑然不觉,自顾自地在结局吃着披萨,互相嘲笑,”这披萨真恶心,还粘牙,没有奶奶的米饼好吃。“

  剧情一路笑点颇多。贫民区的孩子们虽然穷但是也自得其乐:想要一部手机,就拿着木棍,半蹲守在铁路边等火车经过,(印度)火车上老有人坐在车厢口的台阶上看手机,孩子们就啪一下打掉他们手里的手机还叽叽喳喳对掉了手机的恼怒乘客做鬼脸;发现小卖部老板娘的老公喝大了,送他回家可以从老板娘那赚十卢比,他们就老是牵着儿童玩具车,跟着喝大的老板“喂,你知道你家在哪吗?”,然后让他坐上小车牵回去;发现没有漂亮衣服进不去披萨店,看见富人家的小孩被父亲禁止吃虾球,立刻发现商机,给他们买了虾球,还买了他们身上的新衣服。然而一切都在披萨店老板对他俩的一巴掌下,打碎了。

  故事有机地参杂众多社会现实。如乌鸦蛋兄弟比较“有理想”,不和贫民区其他小孩儿玩,唯一的同龄好朋友是一个富家男孩,三人的沟通是每天隔着小区的栅栏进行的;其他孩子无意间被拍下的乌鸦蛋兄弟被老板歧视,扇巴掌的视频变成了记者、区长以搞大新闻为要挟、勒索披萨店老板的筹码;而兄弟在自家看电视,看到披萨的电视广告,电视是来自区长对贫民区的贿选(一人得一台电视)。而二人最后吃上了披萨也是因为披萨店老板机智的用公关伎俩化解了危机。

  虽然一有情节转折就出现悲伤音乐加慢动作的二逼剪辑我心里乌鸦横过无数次(英国《卫报》说导演从前是婚礼录像师),以及家人角色感觉都很炮灰:奶奶的死分外唐突(感觉就是为了下文妈妈找不到孩子做铺垫)、爸爸到结局还没有放出来、妈妈角色很疏离(我开头好久都以为是姐姐),但是整体故事骨架分明,人物有血有肉特别可爱,在看完《山河故人》节操碎一地、矫情得我在香港找不到北的情况下,我还是很喜欢这个片子的。

  一点闲话:影片是多伦多电影首映,电影拍摄语言是泰米尔语,而不是印度语。拍摄地是金奈,也是泰米尔纳德邦的首府,泰米尔电影业——印度最大的电影工业之一——也位于这次城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