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同事酝酿巨大阴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男同事酝酿巨大阴谋

2020-08-26 13:15:16 作者:栗子 小妖 来源:浅浅的小星球 阅读:载入中…

男同事酝酿巨大阴谋

  《红豆喜欢伙伴点击谢谢大家

  01 单身女人遇上的蹊跷

  02 红豆2:画像上的女人

  03 被揪出狐狸尾巴

  04 与他狭路相逢

  05 身上的香味

  01

  

  南国起身,拿了大衣朝外走,大喝的正尽兴,没人注意到。

  悄无声息地出了醉八仙,南国开着车回了局里

  门口有两个守门的兵,见到南国盘问来意,南国道:“镯子丢在了办公室里,回来找找。”

  南国的身世队里上下知道,就因为这样,士兵才不敢含糊

  南国平日里的打扮不俗,一直戴在身上的镯子,自然也不是寻常物件肯定价值不菲不然,也不会半夜里赶过来。

  两人对视了一眼:“南小姐,请。”

  南国笑得温婉:“辛苦了。”

  进了里面,走廊的灯亮着,如白昼一般,南国的小皮鞋踩在木质地板上,脚步声格外的清晰

  南国知道,这栋楼里,现在除了自己一个人也没有。

  上了二楼,南国先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开了灯,镯子就放在桌子上,是她走的时候,故意没拿。

  取了镯子,还是谨慎地望了一眼四周,并没有人,南国脚步极快地到了档案库前,从兜里掏出了钥匙,一个个比对下去,南国的手有些抖。

  所幸,第三个钥匙插进去,门就开了。

  南国松了一口气,直接进了屋子里。

  档案室里没有窗户,黑乎乎的一片,南国调整了两下呼吸,从口袋里掏出了手电

  手电的光线有些发散,但是并不影响南国找资料

  她没有来过档案库,不知道自己要找的东西放在哪里,一时间里有些发慌,但几分钟后,南国就摸到了些头绪

  资料是按照时间顺序排放的。

  02

  

  找到了这个规律,南国就轻松的找到了最近一个月的资料,一个一个地看下去,她果然看到了方锐的名字

  南国紧忙取了出来,小心打开档案袋,里面的资料细细地看着。

  这里面的信息很全,几乎涵盖了方锐这短短的一生,但是两篇资料看了下来,南国并没有找到什么有价值线索

  方锐是怎么被发现的,又是谁向日方检举的他呢?

  这上面一点也没有提到,南国刚要将档案放进去,就看到档案袋里还有一小点的纸条,南国疑惑地打开。

  上面只有一行字:方锐,卒于十一月二十八日,报人:冯。

  冯?

  这个冯是谁?

  南国的脑子里一刻不停地在过滤着自己所以知道姓冯的人,但是一无所获

  南国没有继续纠结这个问题,紧忙将档案袋整理好,放回了原处。

  随后,悄悄打开了门,四下无人,南国以最快的速度锁门,进了几步之遥的卫生间内。

  她将手打湿,然后不紧不慢地朝自己的办公室走去,关灯,锁门。

  门口的士兵看到南国出来,问:“南小姐,东西找到了?”

  南国露了一下手上的镯子:“我母亲遗物,不值多少钱,但是个念想。”

  士兵自然懂得这句自谦的话,南夫人的遗物,那自然是好东西,也难怪南小姐连夜前来。心中唯一一点的疑惑,也没了。

  03

  

  南国回到醉八仙时,史队长已经喝趴下了。

  南国环视四周,没有见到萧远,遂问小王:“萧局呢?走了?”

  小王道:“你俩前后脚呀,你没见着他下去?”

  南国眼睛瞪得溜圆,和自己前后脚,她怎么就没注意?若是注意到了,说什么也不会在那个时候离开啊!

  小王又道:“上面找萧局有事,小跟班的进来说的,原本史队长也要过去的,可是你瞅瞅,哪里还走的动?”

  南国心中松了口气,只要他不是盯上了自己,去干啥都行。

  酒足饭饱,众人散席之计,史队长被两个随从了起来,钥匙落在了地上,发出清脆地撞击声。

  南国弯腰拾了起来,交到了一个随从的手上:“给史队长收好,钥匙若是丢了,怕是他家门都进不去了。”

  众人呵呵笑着,南国随着他们一起出了醉八仙的大门。

  回头时,南国看见大锤站在那里,他一双眼睛看着自己,南国一笑,他也一笑。

  史队长这次是真喝醉了,第二天一天没见踪影,据送他回去的随从说,若不是人多,家门都进不去了,烂醉如泥。

  小王笑:“南国,还是你的梨花酿厉害,若是队长夫人在,怕是又要找到局子里骂人了。”

  南国笑笑不吭声,有意无意地问:“咱们局里,有姓冯的吗?”

  小王想了想,摇头:“没有,你怎么想起来问这个?”

  南国拍了下脑门儿:“那就是一早听串了音儿,没事,随便问问。”

  04

  

  事情依旧是一头雾水的时候,红豆再次出现在了南国的车窗缝隙中。

  南国谨慎中有几分的欣喜,看来周先生已经注意到了自己身边的尾巴儿没了,不然,不会轻易约自己见面。

  依旧是在汽水店中见面,南国的桃子味汽水喝了半杯,周先生就到了,背靠着南国坐在了边上:“有了什么消息没有?”

  南国看着杂志,轻声道:“可以确定是一个姓冯的举报的。”

  “看来是内部出了奸细,不然方锐是不会被鬼子盯上的。只是方锐已死,那个姓冯的人是谁?咱们都不知道。”

  南国应了一声,道:“鬼子这边没有动静,咱们暂时还是安全的。”

  周先生道:“我们更换了新的联络方式,组织上给我们换了新的身份和隐匿地点,现在组织上最不放心的人就是你。”

  南国点头:“你们安全了,我的心里也能安稳不少。”

  周先生道:“我们能换新的身份,是因为我们还和组织上有联系,但是因为本子的丢失,有很多的同志还没有联系上,你和他们一样,随时有危险,所以,本子一旦找到,马上要送去新的联络员那里,不然,那些失联的同志会一直有危险,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本子断断不能毁掉。”

  周先生起身,路经南国桌子时,南国的书落在了地上,周先生十分绅士地弯腰捡了起来:“美丽的小姐,您的书掉了。”

  南国接过了书,莞尔一笑:“谢谢这位先生。”

  05

  

  南国回到了南家,进了自己的房间以后,才掏出了那张纸条。

  纸条上是一个新的地址,南国知道那是周先生的新地址。

  这个地址,是为了预防万一。

  哪一天有了突发情况,南国孤立无援时,派出求救,那里会给南国最好的庇护。

  南国将地址牢牢地记在脑子里,随后去了火柴,到了卫生间里将纸团烧掉。

  纸团的光从璀璨到暗淡再到沉寂,短短数秒。

  南国用水将灰冲刷掉,看了镜子中的自己一眼,扭头回到了床上。

  她现在只有一条线索,就是那个姓冯的报信人,知道他是谁的,只有两个人,史队长或者是萧远。

  可是,怎么才能确定这个冯是谁的线人呢?

  南国仔细回忆着那个冯的笔迹,他的字很有力,应该是一个饱读诗书的人。

  若有现在冯给他们其中一个人送信,那个人会不会去见冯?

  可是,若是这样,那个人就会知道冯的身份已经暴露。

  不不不,这不是一个好主意。

  自己这样做,纵然可以很快知道了冯是谁,但是上面的人也会很快知道冯的身份泄漏,会有接下来的动作。

  南国想着想着,就进入了梦乡,这一夜,南国睡得很不安稳,做了很多零碎的梦,梦中的她不断地向前跑着,直到精疲力竭---

  06

  

  醒来时,外面的天气阴沉沉的,大风呼呼作响。

  推开窗子,鹅毛一样的雪漫天都是。外面银装素裹的一片,这纯仿佛能遮住这世间一切的污秽,将所有都粉饰太平。

  因为雪大,南国的车开的极慢,望过去,四周皆是白茫茫的一片,什么都看不清,在努力分辨哪边走更能快一些到达局里时,她的车,毫无预警地撞上了路牙子。

  轮胎“砰”的一声,吓了南国一跳。

  车身一歪,南国彻底的傻眼了。

  这冰天雪地的,她一个女子换备胎,基本是想也不用想。

  下车愤愤地踢了一脚已经瘪了的车胎,南国就听见身后一阵汽车的喇叭声,南国一回头,史队长的大胖脸就从车窗中伸了出来:“南国,车坏了?”

  “是啊!”南国一脸郁闷。

  史队长乐呵呵的:“你先上车,我带你去单位,一会把钥匙给手下人,让他们过来弄,年轻力壮的大小伙子,闲的他们干啥。”

  南国一想也对,反正事情交到了史队长手里,他就是让人抬,也得把车给自己抬回去。

  跳上了车,南国一直拍着身上的雪:“巧哈,史队长。”

  史队长满脸带笑:“单位里你叫我史队长,这出了门,叫史大哥就行,老队长长队长段的,把人都叫生疏了。”

  南国也不客气,直接就脆生生地喊上了:“行,史大哥。”

  07

  

  史队长的车走的并不是去单位的路,南国心里疑惑:“这路---”

  史队长笑道:“办点私事。”

  南国点了点头,也不再说话。

  车停到了路边,几乎是马上,就有人过来敲车玻璃,车玻璃摇下一条线,一张纸就顺着缝隙递了进来。

  南国装作浑不在意地望着窗外,却在史队长打开纸的时候飞快地瞥了一眼。

  这一眼,足够她看到自己有用的信息。

  她看到了三个字,有事,冯。

  南国心中抑制不住地兴奋,冯,没错,就是他,看来他是史队长的眼线,而现在,冯找史队长有事情要说。

  史队长将纸条随手扔在了一边,扭头对着南国道:“前面路口我让别人送你过去,我现在有点事情。”

  南国笑:“不用,那不是有个电话亭吗?我给家里的司机打个电话,让他们过来,你记得让人把我的车修好就行。”

  史队长注意到了电话亭,又望见了旁边的一个小餐馆,随即道:“那实在是抱歉了,没能送你到局里。”

  南国笑着下了车:“以后,还有机会。”

  车门关上,南国眼瞅着史队长的车驶离,消失在了茫茫的雪地里。

  南国也不急,因为根据史队长驶离的方向,她已经预估出了他要去的地方。

  城南,是城里戏院聚集的地方。

  那里,住的大多是暗娼,戏子一类的人。

  史队长的车去了那里,是很扎眼的。

  08

  

  南国看到街角走来一辆黄包车,车夫穿的非常厚实,厚皮帽子遮脸上,只能看见连鬓的胡茬。

  南国一招手,黄包车就停了下来。

  顺着南国指的方向,黄包车很快地追了上去。

  城南最出名的地方不是戏院,是一个叫清楼的地方。

  据说那里美女如云,出入的皆是富商名流,史队长的车就停在了那里。

  南国没有刻意地上前,而是躲在了暗处,史队长现在是上班的时间,不会进去太久的。

  只是,寒风刺骨,南国在外面分秒难熬。

  所幸,史队长很快就出来了,身边还跟着一位长相艳丽的女人,那女人身上裹着雪白的貂裘,吐气如兰:“爷儿---”

  史队长回身一笑:“你就乖乖把上面那个爷伺候好,就少不了你的好处,他的性子是怪了一些,要不怎么能送你这来。”

  说着,史队长从怀里掏出了一小条黄鱼,塞进了那女子的怀里。

  女子的笑声十分地张扬,丝毫也不遮掩。

  史队长上了车,扬长而去,女子喜眉笑眼地进了院子。

  南国冷眼瞅着这栋华丽的宅子,那个冯就藏在里面,只要自己进去找,现在就能把他给揪出来---

  --未完待续--

  每天中午12:45

  《红豆》在等你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