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摩登家庭:摩登式告别》经典影评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摩登家庭:摩登式告别》经典影评1000字

2020-08-27 23:37: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摩登家庭:摩登式告别》经典影评1000字

  《摩登家庭摩登式告别》是一部由克里斯托弗·威尔恰执导,索菲娅·维加拉 / 艾德·奥尼尔 / 泰·布利尔主演的一部纪录片 / 同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摩登庭:摩登式告别》影评(一):摩登家庭

  《摩登告别》是一部长达一个小时纪录片,回顾了《摩登家庭》11年来的发展历程,从剧本创作选角、试播到大结局解读,无一不在其中。这部纪录片通过对演职人员的独家专访,回顾了《摩登家庭》的起源故事,回顾了这部影响深远、深受观众喜爱剧集取得的空前成功,并重温了许多感人至深搞笑瞬间。

  《摩登家庭:摩登式告别》影评(二):永远的美国亲戚

  从初中一直到现在 懵懵懂懂的少年到已经略知人事 起初只把这部剧普通喜剧来看待 直到后来才发现这部剧中人和人的温馨关系多么难能可贵

  无论在生活中遇到什么样的挫折 只要去看这部剧 我仍然是那个相亲情 相信爱情 有着一颗纯粹孩子 继续缝缝补补自己破碎的心 即使有些伤痛很难愈合 我也相信有一天 会有那么些人陪伴我 听我述说这一切

  我永远的美国亲戚 他们告诉我真正的关爱 真正互相尊重的家庭关系应该是什么样的 在以后每次失意时刻我依旧会回去看看你们的世界 看看你们温暖的笑容 听听你们发自内心喜悦

  《摩登家庭:摩登式告别》影评(三):《摩登家庭》最不过是家人,最暖不过互相惦记

  《摩登家庭》于4月9日结束了11年的剧情剧中孩子们长大了,连小Jay都5岁了。每一部剧都见证我们成长。有些人可能是从剧第一季就开始追了,我大概追了7-8年吧。

剧照

  学习接受同性恋

  别觉得好笑,我是32岁的人,小时候接受的文化,甚至现在的文化,依旧充斥着同性恋即魔鬼思想。我知道明白这些人恐同的情绪思维来源。1. 从小到大认为人与人之间的爱情只有男人和女人,没有其他的,就是女人不能爱女人,男人不能爱男人。一来是基督文化、再来我国更多是祖辈流传知识。 2. 害怕自己与其他人的不同,这个根源是第一条来的。如果你们有了解过,出柜这个说法的话,有部分男孩子女孩子确认自己是同性恋前,多少会经历恐同,害怕自己就是那个离经叛道的人。其中一部分就会进入所谓的深柜的状态,就是隐藏自己是同性恋的情况。但这个就会造成一个循环,就是同婚,和就算结婚了对另一半不能亲密。其实于人于己都是有害的,继续造成身边人和下一辈的精神情问题

lily接受大家的欢迎

  我想10几年前,没有多少电视剧会有同性恋的片段,就算有,多数以恶心和令人厌恶的情绪出现的,让看到的人们进一步感觉,同性恋就是有害的,恶心的事情。不过《摩》中的呈现,却是有爱的。老爸Jay一开始是十分疏离自己的儿子,因为他是同性恋;对Cam也是有偏见的。这个细节,我想是大部分家长得知自己骨肉是同性恋时最直接的反应和行为的缩影。

  当你慢慢看下去,Cam和Mitch的相处,吵架斗嘴,照顾孩子和处理自己工作和人际关系就像一般的人,并没有是同性恋,就是人格扭曲了。傲娇和敏感倒是他们的标签11年,到结局时,他们俩决定再收养一个孩子,为他带来家庭温暖,难道这不是应该为赞美的吗?而还要因为他们性取向不同而否定一切?当然不是!

  现在的我能接受任何性取向,尊重他们的选择。毕竟生而为人,应该有自己最基本的权利。

视频通话,这集笑料挺多

  接受跨年龄层的恋爱和刷新婚姻观

  这个例子当然说的是Gloria,歌姐和Jay哥的爱情,不论是年龄层、国籍和文化,这段爱情也是够神奇的。一开始,虽然被歌姐的美貌吸引了,当然少不了魔鬼般的身材。但是知道DIDI,就是Jay的前妻,和他们的年龄差,我第一个反应就是,这是小三上位,谋夺家产的剧情!有看过剧的童鞋们,知道剧情跟我说的完全相反,Jay哥是真的爱爱歌姐,歌姐也是真爱呀。也许是我看多了爱情应该是相对的年龄的,相对的地位的,相对实力的,导致一看到与通常的模型不同时,就会产生臆想,这是什么不好的人心,是不好的事情。结局是Jay说这些年来,他没有去过歌姐的家乡,也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为了她,学习西语。这就是爱情啊, 谁说与世俗的不同就不能是爱情呢?

  另一对,倒是奇奇怪怪,就是luke的爱情,是挺诡异的。喜欢上同学的妈妈,还很长情。

  要及时表达爱

  《摩》为什么一直我都有追,就是剧中渲染的家庭中亲情、人与人之间的友情爱情、个人情感,都应该值得尊重和适时表达。一、Claire,Mitch与老爸Jay关于家庭亲情的和解,俩姐弟从小在母亲DIDI,老爸Jay的教养下,Claire是大胆、偏执、事事要第一的女强人,Mitch就是傲娇、敏感的小律师。Claire为了争取老爸的认同,去老爸公司上班、扛下很多责任。Mitch总是小心翼翼,性取向开始是与父亲有较大的隔阂。在后面的几季,同父异母的小弟弟Joe出生,母亲didi死了,到老爸完全退出公司运作交棒给Claire,一切开始满满变化,关系开始互相理解释怀。在结局季,两个女婿都被Jay正真接受了。二、Haily的爱情。从第一季的初恋走不到一起,中间十季都是跌跌撞撞遇到不错的男生,始终无法安静。在最后一季,最终与Delun生孩结婚,因为事业搬出了地下室。这一对,从观众的角度都觉得不安心,毕竟两个都是大小孩,怎么照顾两个小孩?很能理解父母的担忧,所幸是Claire放手,让他们做自己心中所想的,默默在身边帮忙。三、Alex在总季终于能面对自己心中所爱,表成功。

三姐弟终于长大

  他们给我看到很多家人相处的小秘密和温馨的处理方式,用爱去包容和理解。空巢Dunfi,养育第二个孩子的同性Mitch,拼搏事业的Alex,上大学的luke,去环游的Manny,还有爱狗如命的Jay与开始做事业女性的Gloria。每个人都有一个新阶段去面对,唯一不变的就是相互之间的爱没有短。

  Thanks and Bye

  To my lovely family

  2020

  《摩登家庭:摩登式告别》影评(四):即使再不舍得,依旧有一部老剧要说再见了!

  终于将《摩登家庭》的最终季刷完。

  不得不说,看着剧里面的小孩长大,也看着剧中的大人变老。这种感觉很奇妙,像是时光猝不及防地从你身边溜走一样。而且你早已将他们当做“假家人”,得知他们不再出现你的眼前,就会有一种不舍与惆怅的情绪在弥漫。

(豆瓣上更是各种不舍得)

  作为美国广播公司ABC播出过的最长寿合家欢电视剧,2009年开播至今,11季度,250集,曾获得75项艾美奖提名,最终拿下22项大奖。

  另外,这部剧还拿过同志与异性恋教育网尊重奖——“GLSEN 尊重奖”。

  “GLSEN 尊重奖”于2004年推出,每年在洛杉矶和纽约举行,展示了学生、教育工作者、社区领袖和公司的工作,他们是模范榜样,对男女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者、酷儿(LGBTQ)青年的生活产生了重大影响。《摩登家庭》的获奖理由是“内容非常积极,故事情节反映了一个多元化的美国”。

  过去的十一年里,有多少人因为这部剧哭完又笑,笑完又哭呢?因为他们在,那些孤独的日子,多了些许的陪伴。

01.戏内,最不典型的典型家庭

  《摩登家庭》从一开始,就让我们看到三个不太典型的典型家庭,说他们是典型是因为:他们都是由父母与孩子组成的家庭。

  而不典型在于他们三个家庭都带有“离经叛道”的味道:

有钱的老男人与外籍美艳身材火辣女郎的重组家庭;收养越南裔女儿的同性恋家庭;看上去最为典型的美国家庭,成员中包括派对女王的大女儿,刻薄无社交能力的学霸二女儿,脑子不太灵光的小儿子,控制狂老妈以及与儿子一样傻里傻气的老爸。

  虽然这一家人从首播开始,生活一直都很抓马,但是认识下来,你会发现他们的相处模式,才是我们无比憧憬的家庭状态。

  这一家人永远都在教育我们:“family is family”。

  尊重与理解

  在《摩登家庭》中,尊重永远都是第一位,在矛盾发生时,他们都会尝试先换位思考。

  Jay作为老一辈的人,难以接受自己儿子是同性恋的事实,但他始终尊重儿子的选择。当见到Mitchell与同伴组建家庭,领养亚裔孩子,他衷心希望他能得到幸福生活,而不是去干涉他们之间的生活。

  另外,他一直在努力接受Mitchell的不同,试着与Cam相处,把他当做第二个儿子,甚至参加过一次Michell的同性恋聚会。

  尊重孩子的选择,这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头承诺,而这个固执又可爱的老头却一直在努力实践。

  而另一个故事,Alex 因为压力过大,无奈之下被送去看心理医生,即便这样,她仍旧紧绷着神经,不停和医生强调,自己的状态很好。

  而Clair因为学校开放日,去到学校体验了一把女儿的学霸生活。两人见面时,Clair深深感叹Alex 的不容易。

  一直压抑自己的女儿在这一刻,终于在妈妈的怀抱与理解中嚎啕大哭起来,感到久违的轻松感。

  被理解,就算生活有多少困难,也能在某一刻卸下身上所有重担,依靠在某人的身上。

  支持与信任

  大姐Haley的感情世界是最丰富的,男朋友换了好几拨,但作为父母Claire和Phill的态度一直都是支持与信任她能够做出最好的判断。

  尤其是,当她最终决定放弃学霸教授而选择蠢萌傻气的初恋Dylan的时候,父母也支持她的选择。而且从来都没有因为Haley的学业失败,就否认她整个人生。

  这也是我认为《摩登家庭》是最棒的一家人的原因,想要得到支持的时候,转过身后,就会发现早已站着一群为他打气的家人。

  正因如此,做了将近20年的家庭主妇的Claire敢于重新返回职场;Jay退休后去卖狗屋进行二次创业;已过不惑之年的Phill依旧坚持着他热爱的魔术与蹦床。

(其实父母也有过失望,但他们比较会掩饰自己而已)

  他们各个都不是完美的角色,还时常互相制作麻烦,但却彼此包容对方,彼此成就对方,是家人的爱与支持让他们主动对自己“修修补补”,努力做得更好。

02.戏外,他们各个都是最有故事的人

  在剧集开始之前,所有的演员都达成约定,每个人都得把自己视为配角,也意味着只能接受最佳配角之类的相关奖项。

  毕竟在这个家庭里,每一位都是如此重要,而戏外,这一家人的生活也同样精彩。

  获得“父母”的祝福

  扮演青春活泼“大姐海莉”的扮演者莎拉 · 海兰德虽然在剧中一直给人印象是靠脸吃饭的美少女,但现实生活中,她很坚强且勇敢。

  她身体不是很好,一出生就被发现有很多先天性疾病,但一直保持着乐观的心态接受来自身体疾病的各种挑战。

  2012年,由于肾发育不良,前后接受了两次肾移植手术。术后,她的健康状况有所改进,但也需要定时服药和卧床休息。

  在感情上也是一波三折,她有一个同居好几年的前男友马修· 普罗科普,但对方后来一直家暴她,对她做出身体和言语上的侮辱。于是她向法院申请禁制令,法院除了规定对方不得靠近她,还规定对方不得出现在她的宠物狗的100码距离之内。

  不过,目前莎拉终于追寻到她的幸福。在2019年,她与男友Well Adams(《千金求钻石》参赛者)在交往近两年后,终于在个人社交网站宣布订婚喜讯。

  另外,这位甜蜜的未婚夫还特意向剧中的“父母”征得迎娶他们女儿的同意。

  被母亲控制与虐待

  饰演二姐艾利克斯的演员艾莉儿·温特在剧中,有支持与关心她的母亲,但她现实里的母亲却刚好相反。

  她有一个控制欲超强又贪财的老妈,不仅强行帮她接戏,还时常在片场打骂她,经常连制片人都看不下去,想把对方赶走。

(艾莉儿与她的母亲沃克曼Workman)

  在艾莉儿19岁接受采访时,就提到:“母亲在我小时候,会给我穿上迷你短裙,水手服,低胸装。我12岁的时候,别人会以为我已经24岁了,如果有人要我的裸照,我母亲一定第一个同意。”

  在2012年的时候,艾莉儿称自己受到母亲的情感和肢体虐待,申请从家中搬出来。最后,法庭正式作出判决,她对母亲的指控全部成立。艾莉儿随后高兴地发推说,“今天我正式解放了!”

  出柜6次才成功

  在剧中,小卡的扮演者艾瑞克·斯通斯崔特将同性恋演得活灵活现,以至于不少网友以为他是真正的同性恋。但现实生活中,他是个货真价实的直男,交往过女友也有不少。

  而剧中他的另一半Mitch 的扮演者杰西·泰勒·弗格森确实是同性恋,而他的男朋友贾斯廷·米基塔在生活中是一名律师。剧中,Mitch 同样是律师,因此不少粉丝猜测,他们两个人会不会在家对剧本。

(扮演Cam的艾瑞克在大学里学习刑事司法)

  在剧中,Mitchell在不同场合向直男“爸爸”出柜6次,而现实中,杰西同样不得不在完全不同的场合向他父亲出柜,直到第三次,他的父亲最终相信他并接受了他。

  其他人的精彩生活

  演文艺范十足的Manny 的演员叫里克·罗德里格兹,他确实是有拉美血统,自己演影视剧已经将近10年,据说抽空写了一本讲自己人生故事的书。

  小时候就呆头呆脑,带有点蠢萌属性的Luke在现实可算是判若两人,扮演者诺兰·古德其实是个智商达150的小天才,在4岁就通过世界级智商俱乐部“门萨俱乐部”的考试,成为了会员。

  另外,他还擅长演奏各种乐器,包括钢琴、大提琴、班卓琴 、西塔琴、特雷门琴。

  性感火辣的年轻后妈Gloria的扮演者索菲娅·维加拉在现实里差点成了牙医。她原本在哥伦比亚读牙科预科,但距离毕业还有两个学期的时候,因为投入了模特儿和走秀的事业没法完成学业,因此退学了。

03.人生中有着无数次启程

  类似这样的长青剧,最让我们感触的是整部剧下来,充满了时间的痕迹,尤其是看到孩子们的变化。

  第一次看到Haley时,她还是一个16岁的叛逆少女;如今最新的一季中,她已经是一对龙凤胎的妈妈了。

(全剧第一张全家福)

  第一季还在襁褓中的女婴Lily,已经成了出挑的美少女,也开始与男生初次约会。

  呆头呆脑,还曾头被卡在楼梯围栏的Luke,十年后也终于要上大学了。

  孩子在长大,而大人们的身份也在不断改变,在第一季当家庭主妇的克莱尔开始接手父亲的生意,后来又再一次失业……就像是我们的人生,不可能永远处于一个状态。

  正是人生充满了变数,有太多次启程,我们或许前进很慢,或许就滞留原地,或许无可奈何地往后退,当孤独感袭与挫败感袭来时,身边如果有爱你的人,是不是会更加轻松一点呢?

  正如最后一集中的那番话:

  “人生变化如风雨莫测,有时风大,有时雨小,很久以前我就学会了,人可以逆风雨前行,也可以尝试迎风潇洒起舞。如果有爱你的人在身旁,这一切都会轻松许多,人生再大的风风雨雨,也能笑脸相迎浑不怕,至少这信念令我夜已成眠。”

  谢谢《摩登家庭》这十一年的陪伴,他们就像是“假家人”,教会我如何好好珍惜与包容爱自己的人。

  今日话题:《摩登家庭》中,你最深刻的印象是哪一幕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