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猎狗的鞋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猎狗的鞋子

2020-08-29 19:36:0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猎狗的鞋子

  猎狗鞋子

  文/赵元波

  猎狗跟猎人一块儿到山上去打猎。

  鉴于猎狗在打猎的时候出色表现,猎人也赶起了时髦,买了一双鞋子作为对猎狗奖励说不定呀,猎狗穿上了这双鞋子就像那些运动员一样,跑起来速度会更快呢!这样的话,就能捕获更多的猎物

  猎狗呢,穿上鞋子感觉到舒服了一些,自己呀,就再也不用赤脚大仙了”。

  很快,猎人就发现了前面有一只兔子张望,于是就射了一箭过去,这支箭不偏不倚射在了兔子的腿上,猎人吹了一声口哨,这是追击的命令,猎狗奋力追了过去,一心想着,有了这么好的一双跑鞋,不能辜负主人的一片好意。兔子中了箭,里有些发慌,要是猎狗追上来,自己可就完了。咬紧牙关,忍住疼痛,往洞口跑去。

  再说猎狗呢,穿上了这么一双鞋子,还真是有些不习惯呢,要在以前,追上受了伤的兔子,那只是分分钟钟的事儿,可是,这回,穿上了这么好的一双鞋子,感觉有点跑不起来呢,就这么一耽搁,眼睁睁地着兔子消失在视线中。城里的那些狗穿上鞋子,为的是好看,而自己穿上鞋子,为的是跑的要快,没想到,这么一双鞋子反而成了拖累。眼看就要到手的兔子,就因为这么一双鞋子,功败垂成实在可惜

  事后,猎狗总结说:别人适合的东西,未必适合自己,做任何事情,都要因地制宜,不能盲目照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猎狗的鞋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