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职场上遇到这四种领导 最好不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职场上遇到这四种领导 最好不跟

2020-08-31 08:48:49 作者:随风一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遇到这四种领导,最好不跟

  我们都听过这样一句话:“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意思世界上有很多有才华的人,但能欣赏人才的伯乐并不常见。这句话既适用于生活,也适用于工作场所。例如,在某个公司,有一个能力出众员工,他不仅能很好地完成任务,而且有自己见解。这样的员工只能在最底层浪费掉。如果领导能发现他的才能,并有意提拔他,给他足够资源人脉,这样他就能在公司取得巨大成就。对于一个员工来说,他的领导是一个能发现自己才能的“伯乐”。

职场上遇到这四种领导 最好不跟

  由此,我们可以出一个有眼光领导者是多么重要。有了这样的领导,一个人的能力不会被埋没。但是,如果你遇到以下四位领导,不要想太多。如果你不跟随他们,就不要跟随他们。

  1、总是为员工画蛋糕

  事实上,现在很多领导人都是这样。他们喜欢为员工画蛋糕,吹嘘公司的前景和员工的福利,并不断将这种想法灌输给员工。事实上,这种行为出发点是好的,这样员工才能有动力为这个目标努力工作。但是,领导者画的蛋糕也要注意实现性,这一点员工以后才能真正感受到,否则员工的努力将毫无意义。因此,如果你遇到这样一个不停为员工画蛋糕的领导,你应该尽量远离他,因为他不会给你实际好处。如果员工没有完成画蛋糕的任务,他们只会一味地责怪员工。为这样的领导人工绝对不值得。

  2、盲目增加工作量,但工资没有上涨

  一些公司的领导是这样的。他们对整体情况没有基本的看法。他们只注意面前的小恩小惠,不想让自己承担责任。例如,公司的职业生涯遇到瓶颈期时,这段时间对公司来说是一个困难时期。为了尽可能渡过难关,总领导会给员工增加一些工作量,用很多方法决定公司的未来方向。这种情况早期的员工可以理解,但是时间长了,你就会知道这是领导故意挤压员工的劳动力,这只会盲目地增加你的工作量,而工资却一点都没有涨,所以这种领导不可能长久。毕竟,我不会对员工有同情心,那么谁会给他工作呢?

  3、没有给员工一个清晰的未来毫无疑问,员工的未来是能够在公司好好工作,将来得到提升和提升,从底层员工成为管理层。所有这些都与他们自己的领导人有关。当一个领导者考虑员工的未来时,他们会不时给他们机会展示自己,从而提升自己的能力。但是对于这种领导人,他只会照顾自己的利益,而不会照顾自己的未来。即使你的能力可以提升,他也会用各种理由搪塞你,让你保持原来位置

  4、优柔寡断的领导

  虽然一个平易近人的领导者会受到员工的喜爱,但这位平易近人的领导者是在私下里表现出来的。在工作中,员工自然会钦佩那些果断自信的领导者。对于那些犹豫不决地做出重要决定并向下属询问更多选择的人来说,这让员工非常担忧。毕竟,说实话,领导者也是领导者。这位领导人没有领导能力。为什么员工要跟着他“害怕”?

  总结:每一个领导者的性格都是不同的,所以他们的管理和做事方式自然是不同的,但是对于员工来说,他们只是想要有一个好的员工代理,就像是千里马想要遇到自己的伯乐一样。那么,你有没有遇到这种领导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