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流连字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流连字词

2020-09-01 13:49:22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流连字词

 

  我常常逗留在一个个字词之间,如新柳、嫩红、朴素温暖天真、水中的诗、皎洁的月、生命芳香等。我是那么喜欢流连们,不断地捏量在手中,细细咀嚼在中。它们,是我生命中芳香的气息。有时一个词会让我在清早的曙光展开无限的想象,想象是一幅崭新的画,催发着心中嫩绿的绒毛生长青青诗意。我在流连中总想用自己笨拙诗句表达,那是畅快柔美时刻。有时邂逅一个词在午后的阳光里,亮晶晶的词跳跃着生命的欢喜,我用最闲适时光揣摩它的意境阅读它时,我是在品一杯开春的新茶,每一片嫩芽都在拨开春寒枝条;阅读它时,我仿佛就站在黄昏的山坡上,读着草的篇章野花的斑斓,以及夕阳余晖穿过竹林幽静。我也常常在夜深人静时,相遇一个个温暖的字词,我在灯下重新将它们摆阵,雕塑成我心中的童话小屋,我邀请月光清风音乐和我一起在童话小屋里畅游。我不想让夜老去,紧紧地拽着文字的手。于是夜醉了,陶醉在丰盈智慧心灵里。

  在黑油油的文字丛林里,我多么渴望自己是只蚂蚁随意地穿梭爬行,闻闻墨香、咬咬字眼,穿过千年的时光隧道,饮一杯李白豪放酒,悠然地采一束东篱下的菊花。或者什么都不做,什么也不想,就静悄悄地听文字里生命的叹息、心灵的颤动,让时光从指缝流逝,让记忆捕捉片刻的芳香。有时我会在字与字间塞满我的思考、揣摩,灵感、智慧闪耀着迷人微笑,于是平凡的时刻变得充实宁静

  也许,我只在文字里触摸一丝,一弯月,一抹微笑,一句问候一个故事章节

  也许,我只在文字里咀嚼草根滋味录制一段清风的歌唱,漂洗一块生命的原色。

  但是,我流连着字词,在每个日出日落平淡日子里。那是一种生活,一种灵魂呼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流连字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