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夜色蝉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夜色蝉声

2020-09-03 22:24:55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夜色蝉声

  晚风拂面,一阵阵鸣蝉却依然热烈不歇。下的小区空地上一群大妈迎着风舞蹈,摆着那里的播放设备显示出某种复古的意味然她们的衣衫显然是网购的,热烈的花色颜色却又是统一也许因为集体舞所以需要一个统一的服装才能找到更贴切感觉

  她们的舞姿也算是美丽的,虽然没有年轻活力但是却依然令我感觉到某种对于自己爱意。最好的人生就是在每个阶段接纳自己,做自己可以做又可以开心的事情。渐渐步入老年的大妈们也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找到自己……

  而我忽然意识到自己可能也许不一加入她们,但是也由此可以发现自己孩子离开家庭,而自己的生活依然可以充实

  当然我也设想趁着年轻去亚欧非旅行……在各地留下自己的足迹光阴故事由此可以展开。阿尔卑斯……莱茵河畔尼罗河还有美洲的运河……

  黄昏时间天色渐渐黯淡下来,于是空地上也陆续多一些人,更多的是老人或者小孩子年轻人可能宅在里,而大些的孩子也可能在求学的路上。

  洪水肆虐我们阳光少年公益群友纷纷发送物资,虽然不能解决很大的问题,但是到底也是一种态度,我呢感觉自己不一定适合去前方,捐些小钱略表心意。当然他们的心意更是直接送到铜陵中学安置点。他们的大爱之心的确可贵。人在行走之中遇见更多的好心人,也许也是一种必然慈善遇见慈善……

  蝉鸣在一棵树上,可是走过后才发现似乎每棵树上的鸣蝉都比赛一般激励,嘶鸣,当然还有的那古怪声音令我感觉不是鸣蝉。但是这样的夜色里,们依然不愿意停歇,想起辛弃疾名句清风半夜鸣蝉。

  那夜色下的鸣蝉倒是给词人某种喜悦之感吧。

  原本以为台风登录,一定会带来大量雨水所幸没有来,只是下了一阵雨而已,从新闻福建此次台风的灾害厉害,据说200多人失踪……而那些街道的瓦屋只有一个顶在外面,还有一些猪爬到屋顶上。泥石流突发事件,这也是很可悲的事情,老天爷时候灭你可能真的来不及想就一切已经毁了。

  天灾人祸有时候就是很残忍猝不及防别离有时候真的令人伤心……生命脆弱尤其灾难面前显得伤心。

  夜色阑珊,鸣蝉渐渐稀疏,此刻又是一日过去,暑假的时光相对闲点,读一本《大学直指》倒也是不少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夜色蝉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