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4岁女歌手病情恶化咳血:拿命换钱,只会慢慢掏空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4岁女歌手病情恶化咳血:拿命换钱,只会慢慢掏空你

2020-09-04 07:02:12 作者:小椰子 来源:精读 阅读:载入中…

24岁女歌手病情恶化咳血:拿命换钱,只会慢慢掏空你

  终身成长词典上线1379/10000词条

  今天是精读陪伴你终身成长的第2518天

  前几天,24岁的Rap女歌手乃万,在微博上自曝自己咳血了:

  原来,之前就生着病的她,以为病好了差不多了,就撑着疲惫身体继续工作

  结果一觉醒来,咳嗽越发严重,居然咳出了血。

  也许为了不让粉丝太过担心,她后来将这条微博删了,但身体状况还是令人揪心

  作为年轻的女Rapper,乃万之前参加过《中国新说唱》,专业水平得到肯定

  后来又参加了女团选秀节目青春有你2》,虽然卡在第10位没有出道成功,但其又飒又酷的rap实力吸引了一众粉丝。

  也许是参加节目过于劳累原本就不算胖的身材更是瘦了好多。

  现在的她,每天的工作日安排得满满当,似乎没有喘息时间

  有太多年轻人,为了工作将自己的健康赔了进去,不断透支着身体,不注意休息

  然而,正如叔本华所说:人类所能犯的最大的错误,就是拿健康来换取其他身外之物

  在生死临界点的时候,你会发现,一切外界名利物质享受,都比不上健康的身体来得重要

  年轻人,不要再拿命换钱了。人生是场马拉松,只有给足自己劳逸结合的时间,才能跑得更长远

  01

  学会休息

  小椰子:“终日昏昏醉间,忽闻春尽强登山。因过竹院逢僧话,偷得浮生半日闲。”

  多少人,成天为功、名、利、禄奔波忙碌,抬眼望去,尽是疲惫的身影呆滞面庞,和一颗颗慌乱不安

  闲下来,你才能真正活得像你自己,知道心之所向。

  小椰子约翰•列侬说:“当我们正在为生活疲于奔命的时候,生活已经离我们远去。”

  工作很重要,但一个人终极目标应是好好活着,活出精彩努力工作,快乐生活,有度的人生才能享受真正的幸福

  小椰子:有人说:你赢得了一步,也就失去了一步,你拥抱晨钟,就不可能拒绝暮鼓

  所以,心宽一寸,路宽一丈。生活需要的只是一种态度得失需要的只是一种心境

  02

  人际交往

  小椰子:刘震云在《一句顶一万句》中说,一个人孤独不是孤独,一个人找另一个人,一句话找另一句话,才是真正的孤独。

  所谓知己好友通常都是难求的,能分享你的快乐和痛苦,懂的你真是太少,于是有些人宁愿结交更多的泛泛之交,喜欢热闹。而有些人,如果找不到,或者知己不在身边,就宁愿独处选择安静

  小椰子:精读君在终身成长词典的词条《386:取悦症》中提到:取悦症,是一种强迫的甚至成瘾的、过分追求取悦别人的心理模式

  老好人习惯于讨好,但最后往往达不到预期事倍功半,甚至反而会造成更糟糕的结果。

  要先爱自己,才能更好地别人,我们不能本末倒置

  小椰子:渐行渐远,这是每个成年人对友情的理解,很多东西是不可避免的,人会变老,会不断经历,不断选择,每一天都要有所取舍。

  哪怕我们之间渐行渐远,但曾经的友情永远是我们成长的见证者,虽然感情不再浓烈,但感谢它带给我们的美好的回忆。

  03

  人生感悟

  小椰子:人生是一场漫长的旅程,起起落落,相聚别离,都是生活必须面对的常态。

  尼采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把每一天,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就是最大的幸福

  小椰子:生活需要添加一点调味剂,让人生除了柴米油盐的日常之外,还能有多姿多彩有滋有味的追求。

  去尝试一件自己以前没做过的事情,让生活保持新鲜,生命才能充满惊喜。

  小椰子:看过一段很美的文字:“天地有大美而不言,静水流深,这看似深邃的天地万物,其实简约朴素,平凡安然。岁月的一朝一夕,一城一池,无不在每一段寻常的生活中,每一个从容的微笑里。”

  人生最美好的风景,便是内心的安然与从容。

  整理者:小椰子,精读主创,人生必须活得swag一点。

  打卡有礼

  “每日一写”或“晨读打卡”,累计打卡超过50天的读友,精读君赠送终身成长词典3个月使用权益,不重复赠送。达标后,请联系精读1号助手(微信号:j)领取。

  ↓点击和36000+读友一起打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