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60岁靠弹钢琴成网红,坐拥246万粉丝!西瓜上的这位老爷子,到底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60岁靠弹钢琴成网红,坐拥246万粉丝!西瓜上的这位老爷子,到底活

2020-09-05 07:27:51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60岁靠弹钢琴成网红,坐拥246万粉丝!西瓜上的这位老爷子,到底活

  你身边一定有很多被年龄困住的人。

  好像到了一定的岁数,就开始变得垂垂老矣。既不想生活,更不想做

  可是,能定义人的,从来不是年龄。

  不,就算是到了花甲之年,也可以自己的花式活法

  西瓜视频上的创作人@诉爷,今年60岁。

  但和许多同龄人不同的是,他是一位货真价实的“网红”。

  去年11月,家人出于好玩,拍下他的一段弹钢琴视频,上传到网上

  他们都没料到,一夕之间,这个两鬓却仍神采奕奕老爷子,凭借着一曲老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收获了100多万的观看量,账号粉丝更是从0一路暴涨到3万多!

  初尝走红的美妙果实,诉爷显得很兴奋

  因为他从来都没想过,以前在大剧场演奏时,哪怕是全场坐满,观众也就才1000人。

  而如今,怎么会有百万、千万人来看自己弹钢琴呢?

  诉爷骨子里那股新鲜、爱折腾劲儿,彻底被时下最火的短视频燃起来了。

  为了找到背后的答案,他自己下载了APP,在人的鼓励支持之下,尝试着在西瓜里上传了许多弹钢琴的视频。

  结果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他就拥有了246万的粉丝。

  在西瓜视频上,总播放量甚至破了亿!

  可能有人会问:不就是弹琴吗?凭什么诉爷就这么火?

  但其实,相信你只要看了他在西瓜上发布的视频,就一定会被他的才华所折服!

  因为他简直是把钢琴玩出了花样,也玩出了门道

  在他灵巧指尖之下,中华传统曲目梁祝》,拥有了西洋钢琴的味道。别说,真挺好听的。

  诉爷并不是简单地弹钢琴,他是在享受音乐创造音符

  弹《运动员进行曲》的时候,他突发奇想,在原本音调上降3音降6音,瞬间整个曲风都不一样了,还有人在评论里开玩笑,说奥运会就该选这首入场曲。

  将近50年的弹奏经历,让钢琴成了他身体的一部分

  无论是再高难度技巧,诉爷都能游刃有余信手拈来

  就拿那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来说吧,看诉爷在琴键行云流水弹奏轮指的样子,简直堪称是手速800迈,也难怪屏幕前的无数人都为之折服!

  还有那让人微醺的《Mojito》,就连周杰伦本人都亲自点赞过,还在ins上进行了转发!

  当然,仅仅凭借精湛的琴艺,还不足说明,诉爷到底为什么这么火。

  更让人拍手叫绝的,还是他在弹琴过程中,流露出来的烟火气。

  和妹妹一起四手联弹的时候,两个加起来年龄一百岁的人,弹起《青春舞曲》来,恍惚还是过去的那个少年

  而和朋友家5岁的小孙女合奏时,场面那叫一个其乐融融

  也难怪,钢琴上有时会长出一只猫。

  就连他家里的小狗Yoyo,也忍不住动动自己的小爪子,站在琴凳上演奏一曲!

  可以这么说:他是在快乐地弹琴,快乐地玩音乐。

  而他对待梦想的热情,也让屏幕前的很多人为之动容。

  在评论区,不少人对他的生活心生艳羡,希望老了之后也能和他一样,活得既有活力又优雅。

  还有人说,每次心情不好时,都会来听听诉爷弹琴,这样心情就会平静下来。

  看诉爷视频的时候,再喧嚣焦虑的情绪,都会被美妙的琴音一扫而空。

  因为,那是来自岁月沉淀的力量。

  诉爷曾经给自己写过一段很有趣的自我介绍——

  “生于60年代的青年老头,弹得一手钢琴,写得锦绣文字。”

  “亦静亦动,且雅且俗,时而江河湖海,时而大漠孤烟。笃信:唯大英雄能真本色,是真才子自风流。”

  一字一句之间,满是潇洒与不羁。

  不过,在达到这种通透的人生境界之前,他也曾经历过一段不为人知的艰苦时光。

  诉爷学钢琴的起步比较晚。

  在很多家庭中,要是想让孩子会个乐器,大多数五六岁就开始学了,而诉爷一直到11岁时,才开始真正接触钢琴。

  而且,那会儿家里穷,连琴都买不起。父亲用毛笔在纸壳子上画了个钢琴,供他练习。

  小小年纪的诉爷,每天要练十几个小时,经常戳到手指生疼。

  直到后来,母亲打听到一所小学里有台钢琴,便想方设法将他转学了过去。

  结果那台钢琴的88个键,没有一个音是准的。

  在哈尔滨的冬天,诉爷躲在没有暖气的小礼堂练习,每弹上十分钟,都要起来活动活动身体,不然就会冻得受不了。

  父亲跑来给他送饭,还要把饭盒捂在胸口,才能保存一点食物的温度。

  但尽管如此艰难,诉爷还是坚持了下去。

  经过孜孜不倦的练习之后,他考入了上海音乐学院,成了艺术高校恢复高考的第一届大学生,并在毕业之后进入深圳交响乐团工作。

  在那个年代,这份工作可以说是铁饭碗了。更何况,他还拿到过巴西里约热内卢国际钢琴赛最佳演奏奖,可以说是声名两全,生活不忧。

  不过,一眼望得到头的生活,却让诉爷心生躁动。那时,他的心里常有声音在问:

  “难道自己的这一辈子,都要局限在88个钢琴琴键上?”

  他不甘心。

  有一次,诉爷在杂志上看到了一则故事。

  说是联合国招聘工作人员时,要求从事过六种以上不同的职业。

  诉爷忍不住心驰神往。他想,除了弹钢琴之外,为什么不试试别的可能性呢?

  从此之后,诉爷的人生,简直像是开了挂——

  他跳槽去当杂志主编,将杂志经营得有声有色;

  还当过广告公司、模特公司的总经理;

  也曾在保龄球场大杀四方,拿下过全国保龄球冠军,保持了6年国家记录;

  而他人生中的第一部剧本,更是荣获了“夏衍杯”;

  ……

  在他看来,人生从来没有太晚的开始,只要是他想做的事,他就会努力去做到!

  在西瓜发布的视频中,诉爷曾说:

  “我一直觉得人生没有什么敢不敢的,只是在于你是否勇于去尝试。不管别人,反正我这个人,我这一辈子,都要永立潮头。”

  是啊,皱纹长在脸上,并不可怕,长在心里,才是最可怕的。

  正是因为诉爷敢想、敢做、敢折腾,才能拥有这么丰富的人生。

  诉爷这么个人,从来都不肯服老。

  哪怕是迈入了60岁的大关,他仍然要做自己心中的“白头少年”。

  点开他的西瓜视频主页,经常能看到一些很新、很潮流的曲子。

  有抖音上超火的神曲《少年》;

  也有儿童节的特别节目——《多啦A梦》主题曲;

  偶尔还会由妹妹来客串,弹一曲轻松欢快的《欢乐斗地主》,让人会心一笑。

  你看,世界上从来没有什么所谓的“对的时间做对的事”。

  当你对年龄无所畏惧的时候,世界的大门就会为你而敞开。

  对于诉爷而言,60岁并不意味着什么。到了这个岁数,他仍然想尝试很多新的东西。

  他喜欢骑摩托车,对车的知识信手拈来,连车行的人都甘拜下风。

  有时,他还会在空无一人的地方飙车,活得那叫一个飒爽。

  街边那些年轻人热衷的扭蛋,也总能引起他的好奇心,想看看里面能扭出什么玩具。

  时不时会捧着杯奶茶喝,那神态,说声陶醉都不为过。

  尽管两鬓已然生起白发,但你很难从他的身上,看到一丝一毫的疲态。

  而且,诉爷很喜欢和年轻的粉丝打交道。

  曾经有人在他的西瓜视频主页下评论:“谢谢帅哥!”

  他一边认真读留言,一边开怀大笑:“为什么叫我帅哥呢?因为我确实长得还不错。”

  他坦然地放下了年龄的桎梏,认真地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反而让整个人显得闪闪发光。

  而诉爷乐天开朗的生活态度,也感染到了在西瓜上关注他的246万粉丝。

  四十岁年纪的中年女人,在看了他的视频后,燃起了学琴的想法。

  每天练琴3个小时,练习了整整一年,只希望某天可以弹得和他一样好。

  年近古稀的爷爷,自称“七十岁开始弹琴的菜鸟”,也是在他的影响下,终于开始学琴。

  还有人问他:“40岁以后,还能学吗?”

  诉爷则以一句反问作答:“为什么不能?”

  是啊,为什么不能呢?

  在诉爷心中,人生从来没有太早、太晚的开始,只要想的话,每一个当下,都是黄金时代。

  而他自己,也会继续满怀热忱,行走在钢琴之路上。

  因为他相信,音乐,不光能让人享受生活,更能让人感受生命的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